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4 08:58: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快乐祥和的节日,从9月21日开始,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强化节日期间车站、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检查以民族风情园、下司镇、巴拉河沿线景区、车站等大中型餐饮单位及生意较旺的特色餐饮店等节假日消费集中为重点场所,重点从餐饮服务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规范操作和食品安全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必须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和培训证上岗,进购食品和食品原料要执行索证索票和建立验收台帐,餐饮用具必须要消毒,加工制作场所要整洁卫生,要有防鼠、防蝇、防尘设施,餐厨垃圾和废弃物要按规定存放并及时处理。对采购和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以次充好和使用假冒伪劣食物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严防使用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制作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不明野生菌、野菜和野果,确保游客饮食安全。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重点对旅游景区药店、卫生室等涉药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药品的进货渠道、药品质量、储藏养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台账



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肉制品进行检查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43家,检查药店5家,要求责令改正6家,下发监督意见书33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3份。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

  通过专项整治,各餐饮服务单位和涉药单位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强化,企业守法意识明显提高,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原辅料购进渠道合法,相关证照资料较为齐全,未发现制假、售假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餐饮服务和用药行为明显趋于规范。(陈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公安局2015年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情况通报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全力保供电 确保国庆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