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来凯里苗侗风情园享受“四轮自行车”之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4 09:47:17  来源:网上黔东南  


  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室外进行户外运动。8月10日,笔者在凯里风情园看见大量的游客在广场上玩耍着四轮自行车,大到中年男女小到三、四岁小孩。

  据了解,凯里民族风情园目前共有三家四轮车出租行,每家自行车约有15辆,通过在网上购买,自行进行简单的组装,便可出租给游玩的游客。


 

  自行车行的吴师傅告诉笔者,出租自行车收入一天大概在200至300元左右,大部分是青年男女骑自行车,晚上游玩的客人比白天更多。

  他家是凯里风情园第一家引进的四轮自行车,价钱分为两种,白天20块钱一个小时,晚上40块钱一个小时,价钱均等,由于新引进的创新型自行车受到广大市民的 喜爱,不仅给市民带来新型娱乐方式,也受益新的健康运动。骑行的范围也不受限制,风情园宽阔的场地给市民带来极大的发挥空间。正在骑自行车的市民告诉笔 者,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 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它不再只 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凯里民族风情园位于贵州省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东区),依山而建,建筑风格为黔东南地区苗族、侗族村寨建筑最为典型的“干栏式建筑”。整个园区沿山坡斜度提级而上,呈现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落特点。是凯里市乃至黔东南地区的地标性风景园区。

  “自 行车之父”英国的机械工程师斯塔利,1886年从机械学、运动学的角度设计出了新的自行车样式,装上前叉和车闸,前后轮大小相同,以保持平衡,并用钢管制 成了菱形车架,还首次使用了橡胶车轮。现与,我们所看见的四轮自行车都是经过改造,以前是两个轮子,现在改变为四个轮子,双人同时共驾一辆自行车,同样运 用了斯塔利的制作原理改编而成,可以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自由享乐。(蒋鸿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新世纪教育集团加盟、招聘启事
下一篇:凯里大阁山有人摆象棋摊赌博 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