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吴方友发明“一机两用”安全装置获国家专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9 10:0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公安网已成为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各项警务活动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因工作需要,单位同时配备了连接互联网或其他网络的计算机。两种网络接口或网线有可能处于同一办公室,极易引起网线接口的乱插而导致“一机两用”的发生。发明者吴方友也曾经因不慎连入互联网而受过处分,就是这个曾经受过处分的民警,用业余时间长达8年的潜心研究,反复实验,最终发明出预防“一机两用”的网络安全专用装置,于2015年5月20日获国家专利。


 

  众所周知,“一机两用”是公安民警谈之色变的东西,相信任何一位民警都怕自己的电脑出现这种违规外联现象,吴方友同志发明的预防“一机两用”专利装置,是运用物理学技术,双端口、双向全方位来预防公安网出现网络信息外泄和入侵,达到全面保障公安网络安全的目的。只要在公安网电脑上安装上这种网络安全专用装置,这些忧虑将迎刃而解,该装置优于所有安装在计算机内部的安防系统,能将网络安全隐患堵在计算机之外。




 

  发明者吴方友是一名基层派出所副所长,担负着社区管片案件办理等日常工作,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他是一名群众爱戴的好民警也是一位善于发明爱好者。据其介绍:他从小就喜欢琢磨研究,家里的收音机、录音机、电视机,包括电话机都被他全部拆过,19岁在部队服役时就推算出数学公式,2007年当他知道“一机两用”对公安网有危害后,便开始琢磨和研究,并找出了解决该问题的办法和技术,但因工作太忙,难以抽出更多的时间钻研,当时只作出雏形就停止了。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只要一有时间,便跑进自己的工作室,全身心的投入攻克“一机两用”三项技术难关,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反复实验,突破技术难题,最终发明出预防“一机两用”的网络安全专用装置。2014年申请国家专利,2015年5月20日获得专利授权。该技术至设计以来已经试用两年多时间,从未出现违规外联现象。在信息传送方面也未受任何影响,从未出现掉线及网络运行异常情况,网络稳定,故障为零。


 

  当前,在公安信息化应用,科技强警的背景下,从现有的装备、专用警用品来看,还存在一定的技术缺陷和产品空缺,只要善于钻研,有不怕吃苦、不怕失败的精神,必将产生新的理念,新的发明,为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旭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第一届苗文教学培训正式开班(图)
下一篇:凯里:今年公办高中不再设立补习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