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进行冷冻肉制品检查 查获问题肉万余公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9 14:4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戚筱莜 吴茜岄)7月8日晚,一则“中博兰家、周记牛、羊肉粉店的肉是‘僵尸肉’,今天下午已被工商局查处……”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朋友圈截图
 

  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不少人看到消息后,纷纷表示“太可怕了”、“20多年的牌子看来是砸了”,其中也有不少人质疑其真实性。

  那消息到底是否真实?粉店内的肉真的为“僵尸肉”?

  7月9日上午,记者从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由该局与其他相关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从7月3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涉及冷冻肉制品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超期食品37公斤,问题冷冻肉制品14364公斤。

  其中,检查涉及9个冷库经营店、5家冷冻食品店,48户餐饮店,被查处的问题冷冻肉制品主要是经营户目前未能提供供货清单、供货方相关合法资质证明、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等。

  而微信朋友圈中提及的兰家牛肉粉和周记原汤牛肉粉也在检查之列。
 



7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粉店
 

  据了解,中博周记原汤牛肉粉店已有20多年历史,曾是凯里第一家先购票后取粉的早餐店。而兰家牛肉粉源自六盘水,是一家连锁粉店,在凯里的生意一直很火爆。

  那兰家牛肉粉店、周记原汤牛肉粉店,有没有受到微信朋友圈“僵尸肉”的影响呢?

  7月9日早上8点,记者前往位于凯里市中博附近的两家粉店一探究竟。记者在周记原汤牛肉粉店看到,有十余人正在店内吃早餐,随后记者又前往兰家牛肉粉店,相比周记原汤牛肉粉店而言,兰家牛肉粉店内显得冷清得多,只有3名食客。



7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粉店
 

  记者采访了一位从兰家牛肉粉店内吃粉出来的食客,记者看到该食客在兰家牛肉粉店内吃了一碗粉,又打包了一碗粉带走,而对于微信朋友圈说该店查出“僵尸肉”的事情,该食客表示完全不知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周边的几家早餐店,发现店内顾客络绎不绝。
 









大十字周边的粉店生意一如往昔
 

  那到底何为“僵尸肉”?据了解,“僵尸肉”是指冰冻多年销往市场的冻肉,包括冻鸡翅鸡爪、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用化学药剂加工调味品后变成“卖相”极佳的“美味佳肴”。

  今年6月份,海关总署查处走私冻品货价超30亿元10余万吨,冻肉内甚至有超四十年的陈年“僵尸肉”,昨日,云南销毁了600余吨走私“僵尸肉”。

  据报道称,“僵尸肉”主要销往四川、贵州以及云南等地,网上有人调侃僵尸凤爪“吃得一时爽、吃完火葬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微信流传“凯里惨烈车祸” 记者核实:没有的事
下一篇:严打背景下的缉毒风暴--凯里警方连破5起毒案11人落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