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集团化办园构建学前教育新格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7 09:1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从2013年起,推行“名园(公办幼儿园)+民园(民办幼儿园)+弱园(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即:以城区8所优质公办幼儿园为总园,本着全市“一盘棋”的理念,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划归8个幼教集团统筹管理,快速提升全市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基本实现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广覆盖的目标。

  1、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全市幼儿园管理逐步向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14所幼儿园被评估认定为“贵州省县级示范幼儿园”,全市民办幼儿园经市级分类评估,2所达到了一类幼儿园,9所达到了二类幼儿园,27所达到了三类幼儿园。

  2、保教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学前教育一改片面追求生源稳定、知识灌输的模式,注重为幼儿提供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重视幼儿在游戏中自主学习活动安排,幼儿一日活动组织基本规范,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得到遏制。

  3、教师素质进一步提高。两年来,全市共招考幼儿教师205名,总园对分园教师进行园本培训2000余人次,全市幼儿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水平得到提升。

  4、环境创设进一步优化。两年来,全市共投入资金8986.27万元,新建幼儿园13所、改扩建幼儿园11所;因地制宜改善办园条件,力求做到儿童化、生活化、艺术化,增加了大中小型玩具、玩教具、图书的配备,设置了沙池、水池、种植园、“生活超市”、“医院”、“银行”等各类活动区域,打造了公共的幼儿图书室、音乐室、多媒体教室等功能活动室,投入480万元改善总园办学环境;争取资金210万元帮助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奖励民幼儿园共6.5万元。

  2015年,凯里市有幼儿园112所(其中民办91所),在园幼儿20289人(其中民办12650人)。目前有省级示范幼儿园2所(全州仅此2所)、州级示范幼儿园3所、县级示范幼儿园14所(其中民办3所)。(凯里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牛王争霸迎州庆 小开斗牛城邀你一睹斗牛风采
下一篇:昨晚10点,凯里老街一房屋屋檐塌陷(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