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部分路段禁行黄标、无标 多数车辆已领绿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3 09:25:36  来源:贵州都市报  


  6月1日起,凯里部分路段禁行黄标车、无标车。贵州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多数车辆驾驶员比较自觉,都申领了绿标,而此间申领绿标的车辆络绎不绝,凯里地区的机动车检测站更是门庭若市。

  多数车辆领取了绿标

  在走访中,记者到大十字、北京东路延伸段、凯里市府西路、宁波路等路段,对停放在停车线以及正在运行的车辆进行了调查。在凯里市府西路,停放了30多辆车,记者走访发现,20多辆各式各样的车辆都申领并在相应位置张贴了绿标,超过了半数。当然,这些绿标多数是崭新的,应为新近领取。

  在凯里北京东路延伸段北侧的停车线上,停放了20多辆各类型的车辆,记者发现,只有几辆没有张贴绿标,其中包括一辆货车。

  对于未张贴任何标志的轿车,记者对其中部分驾驶员进行了采访。有的驾驶员说,还不知道凯里部分路段禁行黄标车、无标车的消息;有的说,还没有来得及去办理。还有的驾驶员称,最近到检测站申领绿标的车辆较多,不想排队,缓后再去申领。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所到之处遇见的出租车,均贴上了绿标,而且张贴得十分规范。“我们出租车行业,领取绿标的自觉性比较高,因为每天都要上路,不领取,会给自己带来不便。”出租车驾驶员杜师傅说。

  禁行路段未见黄标车

  在禁行路段,是否有黄标车、无标车出入呢?

  6月1日是部分路段禁行黄标车、绿标车的第一天,凯里市交警大队分为4个小组在行政中心、凯里083、二龙等地设卡查缉违反禁令,进入禁行区域的黄标车和无标车。目前,查缉行动正在进行中。

  记者在走访中先后到北京东、西路,北京东路延伸段,韶山南、北路等禁行黄标车、无标车的路段调查,没有发现黄标车的踪影,但穿梭在这些路段的无标车数量还不少。

  因为凯里正在建设大十字人防工程的缘故,不时看到施工车辆出现在北京东、西路等路段。

  据了解,这些车辆,均已到凯里市渣土办审办并领取到“渣土运输准运证”等手续,有这些手续,不受禁行的限制。此外,市政建设或维护、环卫车辆,也不在禁行之列。

  检测站门庭若市

  凯里部分路段禁行黄标车、无标车的消息经媒体持续报道之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所以,近段时间,到车辆检测站申领绿标的车辆络绎不绝,检测站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凯里机动车检测站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接近6月1日的这段时间,平均每天接待申领绿标的车辆160多辆,是平时的4倍左右。

  6月1日下午,记者在这家检测站大厅看到,很多驾驶员坐在这里,等待办理业务。一经询问,都说是来申领绿标的。

  “没有张贴标志,被查后要罚款50元,记3分,罚款事小,计分就麻烦了,驾照很难考。”驾驶员杨师傅说。

  相关链接

  禁行黄标车、无标车路段

  韶山南路、韶山北路、北京东路(含延伸段)、北京西路、宁波路(含延伸段)、友庄路、文化北路、文化南路、清平北路、清平南路、永丰东路等主干线,州府路、营盘东路、营盘西路、市医路、金桥路、永丰南路、永乐路、金井路、学院路、华联路、红州路、文昌路、瑞祥路、博东路、博西路、博南路、凯丰一路、凯丰二路、体育路、市府东路、市府西路等次干线,以及主城区范围内的各条小街、巷道、广场、公共停车场等。

  禁行时间:每天07:00至22:00时,其余的时间,则可以通行。(罗茜 姜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公安局湾溪派出所副所长邓文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凯里高考启用身份证扫描仪 考生持证可免费打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