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山深处的小康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6 11:32:20  来源:  

  本网讯 凯里市万潮镇大山村是万潮镇与炉山镇交界处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个村庄坐落在陡峭的大山之上,因道路路况差,村民们出去赶集往往要走上两三个小时,出行极不方便,同时严重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为推进同步小康创建,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沥青路),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下,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凯里市牌坊村至大山村水泥路建设。

  凯里市牌坊至大山公路位于凯里市炉山镇境内,路线起点与S304线平面交叉,终点在大山村。因原有道路为泥结碎石路面,并且路基宽度多为3.5m~4.0m之间,路面较为狭窄。加上大吨位车辆碾压,致使该道路不堪负重,破损严重,原有道路路面翻浆、出现大坑槽,造成路面大量积水。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使大山村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改善,市交通运输局对牌坊至大山公路实施混凝土路面改造建设。该项目公路等级为四级,设计时速为20km/h,路基宽度4.5m 。于2014年进场施工,路线总长5.3公里。目前已完成路面砼浇筑3.8公里,剩余1.5公路,工程计划在2015年6月底完工。

  牌坊至大山公路也是联接炉山镇新堡村的一条公路,该项目施工完成,将促进炉山镇新堡村和万潮镇大山村老百姓的交流和两村经济发展。

  “路修好后,到公交站台只要十多分钟,去炉山赶场只要半个小时了。外出打工的都要回家来发展种植养殖业!”大山村支书文泽邦满怀欣喜地说。(杨晓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额外“收获”——查案结出的帮扶情结
下一篇:凯里市大风洞乡党委书记和宇被移送司法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