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服务靠前,助力烤烟育苗可靠用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6 09:5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4日上午,在施秉县牛大场镇石桥村烤烟标准育苗示范基地,来自凯里电网施秉供电局红山供电所的三名配电维护员正在有条不絮的对各种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保障烟农烤烟育苗期间可靠用电。

  “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风机不转的问题,我再也不用担心工人在大棚内因高温影响工作了!”当得知2号育苗大棚内的风机出现故障不能运转调温时,供电员工立即进行检查,很快排除了故障,当风机再次转动起来时,基地负责人吴前进对供电员工感激地说道。

  据吴前进介绍,石桥村烤烟育苗示范基地共有四连体大棚6个,烤烟育苗盘数22928盘,可供苗面积2866亩。目前,育苗进入关键时期,大棚内每天都有三四十人上班。蓄水、大棚调温、育苗床消毒、土壤保湿都要用上电,如今,有了供电员工的到位服务,育苗工作能够得到顺利的开展。

  保障烤烟可靠用电是施秉供电局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该局积极落实各种措施,提前部署,关口前移,从烤烟育苗开始到烟叶烘烤结束,供电员工都要全程做好电力供应跟踪服务,为烟农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在育苗大棚内,烟农们正在对苗盘进行消毒、匀苗、育苗、浇水,现场一片忙碌。供电员工对基地所有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相关的测量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用电可靠。随后,他们还深入烟农中体验烤烟育苗工作,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节约用电相关的知识,详细了解在烤烟育苗、移栽、培植、烘烤工程中的用电情况,以便提前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烤烟生产用电需求。(陈举 雷光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从源头整治推进“平安凯里”建设显成效
下一篇:凯里市逸景高山小区门面(仓库)出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