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小区门前车速快 居民望设减速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4 10:4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陈莉 摄影报道) 近日,家住御景天下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向黔东南信息港反映,希望能在小区车流汹涌的马路上增设减速带,使小区居民出行更安全。

  3月22日中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凯里市西出口附近的御景天下小区,在小区前口,记者看到马路是一个斜坡,从坡顶到坡脚,大概有500米左右。而在小区门前和小区对面还分别设公交站台,在路段中一个略微拐弯的地方,设有一条供行人通行的斑马钱。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于今年1月份搬到御景天下小区,每天下班后,都要从公交站穿过马路回到家中,虽然马路中间有斑马线保护行人,但快速行驶的车辆仍然让他十分担忧。

  接近中午,一般是车流高峰期,在御景天下小区门口,记者看见马路上来往的车辆越来越多,且因为地处斜坡,车速也都普遍较快。

  就在记者观察车流时,一位小伙从对面马路向小区走来,因车流较多,小伙行走速度很慢,当他走到路中间时,因车辆太多,他停下脚步,持续一分钟后看到车流减少,他才突然跑步走向对面。

  但当这位小伙子快抵达“对岸”时,一辆蓝色的货车突然向他驶来,与之“插身而过”,记者为此捏了一把汗。

  “太恐怖了”,想到刚刚惊险的一幕,小伙子心有余悸的对记者说到。
 


 

  遇到同样境遇的还有住在小区的潘先生,“只要是坐公交车回小区的人,都要穿过马路,但这个路段的车速实在太快了,让人每天都提心吊胆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区多数居民认为,像门前的危险路段,应当安装减速带等,在过斑马线的地方,安装人行红绿灯或者修天桥,保障行人安全。

  是否可以增设减速带呢?随后,记者来到凯里市交警大队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警部门不能直接解决此事,因为交通标志安装必须经过凯里市市政部门划定才行。

  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将会如实向市政部门反映此事,争取为居民排忧解难。

  据了解,御景天下小区门前的马路名为“凯开大道”,是凯里市区通往凯里开发区的必经之道,加上小区附近就是凯里高速路西出口,所以平时车流量都比较多。

  而在凯里市,还有不少道路也出现御景天下小区门前一样的“行人危险路段”,时刻威胁着行人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路过此类路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时刻注意马路两边车辆,不要为逞一时之快而伤了自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启动高考听力保电预案 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下一篇:2015年凯里百万妇女民族健身操、健身舞大赛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