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洗车方式多价格不等 自助洗车最便宜每次5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8 09:51: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昨日,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区近10家洗车场发现,近年来,凯里汽车保有量一直持续上涨,洗车的方式也跟上时代的步伐,由普通的冲洗升级为专业化、自动化、自主化洗车,这为凯里的有车一族提供了很大便利。

  中高档洗车场很“任性”

  早上9时许,在滨江大道某洗车场内,记者看到,已有几辆车停放在洗车车位上,洗车的师傅们正认真清洗着。

  “到我们这里洗车的客户较往年增长了150%。”该汽车美容会所的邓老板说,每天都能洗50到60台车,加之在该汽车美容院内除了洗车,还配套了汽车修理、车内装饰销售、车身护理等服务,使得定点到汽车美容会所洗车的客户群体相对稳定。对此,该会所还建立起汽车美容会员制度,不仅方便,还有些小优惠,到目前为止已有500名会员。

  邓老板称,两年前该汽车美容中心开始运营,一开始就以一体式服务为基础,将该洗车场定位为服务中高端车辆的洗车场。

  在洗车场内,邓先生还介绍了一种名为“蒸汽洗车”的新型汽车清洁方式,这种清洁方式除能清理车身外,还节能节水和去除车内异味,洗一次车价格在30元—40元,虽然费用比普通清洁高出不少,但仍赢得不少顾客的青睐。

  自动洗车,只要15分钟

  在凯里市金泉湖一自动洗车行内,记者看到,自动洗车机就像一间“浴室”,上方和两侧都安装有多个出水喷头,喷头旁或竖或横的洗车刷就是洗车机的重要工作部件。

  此时,杨先生的爱车正被洗车师傅送进“浴室”。洗车师傅先用高压水枪将全车喷洗一遍,随后轻轻按下几个按钮,杨先生的爱车就缓缓地进入到洗车机内,上方和两侧的喷头不断的喷出水来,洗车刷同时转动着,持续了5分钟左右,杨先生的爱车就洗好了。之后,洗车师傅花费10分钟将车身擦干,整个过程只需要15分钟,而且从开始洗车到洗完,只有一个人操作。

  这家自动洗车场的小吴师傅表示,自动洗车机洗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速和省水,洗一次车价格在25—30元。目前,用这样的方式,洗一辆轿车需要300斤水,而传统的人工洗车则需要500斤左右。

  “当然,自动洗车的精细程度还无法与人工相比,如何选择,车主自己定夺。”小吴师傅说。

  自助洗车只需5元

  在金泉湖附近,还有一家特色洗车场,那就是仰阿莎广场旁侧的自助洗车场。在自助洗车行的停车场上,一块广告牌上写着“自助洗车,每次5元”的广告语,记者在此处走访时,两位驾驶员正挥舞着喷水枪清洗爱车。

  “洗车既便宜又能锻炼身体,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来这个地方洗车。”正在洗车的杨先生说,2014年9月该自助洗车场开始营业时就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此后就把洗车当成了一种运动,洗车健身,可谓一举两得。

  该洗车场的老板焦先生介绍,自助洗车客户到工作人员处换取5块钱的洗车币,然后投入自助洗车机中,便可洗车了。“自助洗车机开启后,连续出水的时间是8分钟,一般情况下,对于洗车客户来说足够了,若客户未能在8分钟内洗完,则需再投入价值5元的洗车币。”焦先生说。

  3月16日下午,记者从里市工商管理局获悉,现今,凯里市城区(不包括开发区)注册登记的个体洗车服务行共计19家,但实际上不止。“许多洗车行业是企业附属的,如修理厂增添洗车服务往往就不登记在内。”凯里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说。(姜芳 廖尚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路垮塌 半幅通行(图)
下一篇:女子错把油门当刹车 一脚冲下高堡坎(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