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唐生粉店” 辅食免费吃 加量不加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3 09:2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凯里营盘东路与州府路交汇处,有家“唐生粉店”,市民在这里吃早餐,加量不加价,煎鸡蛋、卤鸡蛋、卤豆腐和骨头四样辅食还免费吃,很多食客都说很划算。

  唐生粉馆 辅食免费

  “太划算了!8块钱,吃粉加鸡蛋,量不够的还可以再加,直至吃饱,不多收一分钱,味道更是没得说。”2月12日,一位自称“景哥”的市民向向本报黔东南记者站爆料说,在景哥的指点下,上午9时许,记者找到了“唐生粉店”。店子不大,约10多平方,有不少食客正在吃米粉,主人和服务员是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唐生粉店”的招牌横挂在门头上,格外引人注目,此外,门前的价格招牌下方还明确注明:“我店每天免费赠送煎鸡蛋、卤鸡蛋、卤豆腐和骨头,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进入店内,记者亮明身份,说明采访来意。店主还未表态,正在用餐的申先生就说话了:“这家店的粉味道很不错,开业快4月了,我几乎每天都来。”

  生意不太好 店家出新招

  随后,“唐生粉店”老板欧桓声正式接见记者。他说,粉店2014年10月份开业,开始跟许多早餐店一样,按常规经营,但一个月下来,前来消费的客人少之又少。“竞争太激烈了,店子面周围10米内就有5家早餐店。”欧桓胜说。

  据了解,他的米粉,都是纯手工扁粉,没有任何添加剂,羊肉也选用市场上价格比较高的黑山羊肉……材料很不错,但成本高,生意做不走,亏得就严重。

  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欧桓声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推出些“不按常规出牌”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加量不加价,每天免费送出煎鸡蛋、卤鸡蛋、卤豆腐和骨头共108份,凡到我店吃牛肉或羊肉粉的顾客,可任意选择其中一样,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欧桓声说。
 


 

  欧桓声的“粉馆新政”在2014年11月底正式推出,一周后,成效逐渐凸显,到店子力吃早餐的时刻逐渐多了,每天中午12点左右,108份辅食就送完了。

  据了解,优惠活动推行三个月来,“唐生粉店”的销量上涨了50%,“新政”推行钱,生意最好时一天卖不到100碗米粉。现今,到中午售量就达到了120多碗,一天下来总售量达到了150多碗。

  每份辅食的零售价是2元,每天“唐生粉馆”推出108份,如此造成的损失是216元。“这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损失。”欧桓声说。

  “新政”推行至今已有三个月,它使用“唐生粉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像申先生这样的食客,已经成了老主顾,每天都光临。此外,还有不少打工族和农民工兄弟到粉馆光顾。“他们多数是干力气活的,饭量大,而在我家吃粉,加量是不收费的,吃多吃少,都是8元钱。”欧桓声说,州建公司有一位老顾客,每次都要吃两个大碗米粉才吃饱,这样也会带来损失,但比起收益和口碑,微乎其微。

  “唐生”与“108” 《西游记》与《水浒》全占了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唐生粉店”这个店名有些意思,便询问取名原由。欧桓声笑称:这里面暗藏玄机。原来,“唐生”二字是从《西游记》中的人物唐僧衍化而来,与之同出一辙的是,免费赠送的108份辅食的数据,则出自《水浒传》里的108位好汉。

  “人人都说吃了唐僧肉,便能长生不老,我也是图个喜气,愿所有客人吃了我的粉,也能长生不老。”欧桓声说,而且店子每天免费赠送108份辅食的做法,将会长时间持续下去。(姜芳 廖尚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路局今年将实施公路改造项目9个 覆盖8县
下一篇:凯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春节前慰问生病住院离休干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