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取消休假应春运 节后高峰期为24至28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2 09:3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2月11日,记者从凯里车务段媒体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凯里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其中直通旅客35.5万人,春节前,主要以客流为主,节后客流高峰期为2月24日—2月28日。

  另外,贵广高铁动车票可异地售票上车,收取5元手续费。据悉,春运期间,为了保障旅客出行方便,凯里车务段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取消休假 搭建临时候车厅 增加售票窗口

  为缓解候车压力,凯里火车站广场搭建临时1320平方米候车棚。同时,在车站售票大厅增加一个售票窗口、一台自动售票机、改建一个特殊重点旅客窗口,并将原来二楼的自动取票机迁移至一楼,方便旅客取票购票。

  另外,如果旅客有身份证遗失等情况,凯里火车站24小时提供临时办理业务。

  据了解,春运期间,凯里车务段所有的管理人员全部取消休假,抽调了机关70多名管理干部下现场,对管内凯里、玉屏、镇远、都匀等重点车站进行蹲守支援。另外,招募28名大学生自愿者在车站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电话订票等服务。

  网上售票时间从15:30起售

  凯里站、福泉、施秉镇远、玉屏、都匀、独山、麻尾等站最新一日票额从15:30起售。车站窗口(含自动售票机)、代售点最新日票额从14:00开始起售。

  贵阳、贵阳北站最新一日票额从10:00起售。

  退票、改签规定: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费用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时一律按照开车时间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车辆;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列车停运情况:2辆列车停运

  贵阳至玉屏的5640/5639次,自2015年1月31日起贵阳开5640次,自2015年2月2日起玉屏开5639次停运。

  贵阳至麻尾的K9380/9379次,子2015年2月1日起贵阳开K9380次,自2015年2月2日起麻尾开K9379次停运。

  凯里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春运期间车站附近交通较为拥挤,要乘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出行,并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遇到危险情况,可拨打凯里火车站派出所值班电话:0855—3812141。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严惩腐败为国家挽回损失1000多万
下一篇:人行横道正对绿化带 市民无奈“草上飞”(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