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客车站多项举措保春运(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30 15:5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从凯里客车站获悉,在2015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该站已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并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据悉,今年春运将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又是一年春运时,随着广大乘客对黔东南境内多个县相继通高速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春运期间回家的线路是不是会作出一定调整,车费是不是涨价等问题成了时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多县实现通高速 部分行车线路和票价相应调整

  经了解,2014年底至2015年1月,余(庆)羊(甲)高速公路余庆到施秉段、凯里到羊甲段以及三(穗)黎(平)高速相继开通运行后,丹寨、施秉、黄平、天柱、锦屏5座县城结束了未通高速的历史。至此,黔东南州境内已经有15个县市走上了高速的快车道,仅有雷山县成为最后一个没有通高速的县份。

  “因为绝大部分县市都通高速了,所以目前客运车辆行车线路也进行一定的调整。”据凯里客车站副站长罗怡介绍,天柱、锦屏、丹寨三县因新开通高速,客车票价会根据行程里程的变化有一定的调整,发往黎平的客车目前是从凯羊高速上厦蓉高速再经黎洛高速到达,但因为三黎高速的开通,有可能会对线路另有考虑,票价也会相应调整。至于其它县份,因为没有线路的改变,价格也应该不会改变。
 


 

  “因为客车票价最终要等相关部门核准后才能定价,目前都是按旧的票价执行,如果相关线路票价变动的,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罗怡说。

  每天18940个座位的运力 保障春运旅客便捷出行

  据了解,凯里客车站现有进站营运客车596辆,乘客座位18204座,加应急储备运力(旅游客车)16辆,736个座位,可提供乘客总座位18940个,全部为中高级客车。因今年春运前学生已放假回家,道路通行条件较好,私家车保有量增加,近几年农民工本地务工机会增加,外出的少了,加上贵广高铁开通,广东广西方向旅客偏重高铁,选择公路班车减少,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应比去年春运有所下降。

  “根据去年和今年客运量分析,现有运力完全可以满足今年春运的需求。”罗怡如是说。

  改善服务 让旅客旅途更温馨

  服务工作是春运期间面临的一大难题,凯里客车站售票组根据客流情况,将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开展团体订票、上门售票等措施,尽可能地方便旅客购票。

  据了解,春运期间凯里客车站售票时间将延长到晚上9点30分,售票窗口增加到10个,预售票期限长途班车预售票放宽到提前5天,对团体订票、电话要约订票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对学生、民工团体用车提供进校园、进乡镇、进工厂等点对点的上门服务。必要时,要开设农民工售票窗口和绿色检票进站上车通道,方便旅客购票乘车,按规定做好携带免费儿童乘客的售票搭配和宣传解释工作。
 


 

  春运期间,凯里客车站将完善各种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饮水、空调取暖、电视、阅读等服务,为旅客24小时开放候车室,并协调房产科督促车站站房内商业门市经营者增加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旅客在车站不受冻、不挨饿。

  同时,如出现恶劣天气,遇到冰冻路阻,旅客滞留,或者突发旅客高峰等异常情况,车站方面会及时与气象、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密切联系,确保高效、迅速、有力应对客流突增突和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凯里客车站将利用售票厅LED显示屏及时发布班车时刻和票源、票价等信息,请广大乘客密切关注。(杨光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供城区分局升级改造重载线路从容应对春节用电高峰
下一篇:凯里市2014年发放养老金待遇2.15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