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地质学者聚凯里共商湘西黔东地区找矿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1 11:29: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0日,湘西黔东地区找矿突破与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研讨会凯里市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武汉、南京地调中心、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原地矿部宋瑞祥部长倡导,湖南、贵州两省地矿局共同发起,会议将探讨在湘西黔东地区实现找矿突破,促进地勘单位发展。

  据了解,湘西黔东地区分布有湘西北铅锌矿、湘西锑矿、雪峰山金矿、贵州铜仁松桃锰矿、万山汞矿、天柱大河边重晶石矿、镇远马坪金刚石矿等著名的矿场区(点),成矿条件十分有利,地质找矿前景较大,但该区域处于两省交界处,交通不便,地质工作程度低,需要解决的地质找矿关键技术较多。

  本次会议,一个非常重要的议程就是探讨如何克服湘西黔东地区存在的困难条件,实现找矿突破。会议持续到12月1日结束,期间,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还将到镇远、施秉等地进行野外考察。

  另据悉,我国第一个原生金刚石产地和我国第一颗Ⅱb型金刚石均是贵州地矿局101地质队(在凯里办公)在上个世纪发现的,由此专家们认为,这说明了湘西黔东地区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成矿条件极其优异。(姜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展开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预缴申报
下一篇:凯里国税成功开发首款办税软件提速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