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丈夫查出癌症晚期 没钱看病妻子无奈求助媒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16:3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我不服气,我还这么年轻就到了癌症晚期;我舍不得我的家人,以后我走了他们的生活怎么办。”躺在病床上的周先书含着泪说道。

  11月18日下午,凯里市三棵树镇平丰村周先书的妻子万玲英拨打了本网热线电话(0855—8222000),称丈夫得了癌症,现在没钱看病,希望媒体能帮帮忙。

  不服气 自己还年轻怎么就到了癌症晚期

  19日早上十点,记者来到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7号病床,看到了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周先书,看到记者的到来,戴着氧气的他使了好大力气才坐起来,显得十分虚弱。

  据周先书的妻子介绍,今年十月,丈夫突然感觉身体很不适,就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是肺癌晚期。

  “不相信自己得了癌症,我不服气又花了几千块钱重新检查,结果还是癌症”,周先书皱着眉头说到。

  据了解,因周先书与妻子常年在外打工,漏交了农村医保,妻子与自己看病的钱都不能报销。

  “从被检查出癌症后,先后花去了3万元,如果是一个正常家庭这些钱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孩子上学,一个月收入不到一两千,结婚十九年都没有自己房子的家庭来说太难了”,万玲英说。

  结婚十九年 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周先书的父亲早逝,由母亲带大,在自己与妻子万玲英结婚时只有一间小破房。



因没有房子 周先书与妻子在山上搭建简易棚居住

  即使没有房子,周先书与妻子也没有气馁过,为了能有一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女儿和儿子从小跟随外婆生活,他们则常年在外打工挣钱。但天公不作美,妻子万玲英因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打工挣来的辛苦钱大部分都用在看病和儿女的读书费用上。

  为了能照看处于青春期的儿女,几年前周先书与妻子回到凯里谋生。

  “我在宾馆给人打扫卫生一个月900元,丈夫在工地个人干活一两千,除去房租费、女儿和儿子每个月生活费以及给我看病的钱,每个月几乎都不剩钱。”万玲英向记者坦言,自丈夫被查处癌症后,凯里租的房子被退了,回家又没房子,只能在村里的山上用布搭一个简易棚生活。

  我不在了 女儿读书的费用怎么办?

  记者从周先书的主治医生田医生处了解到,周先书的癌症已经向脑部、肾上腺转移,肺部感染,胸腔有积液。

  田医生告诉记者,周先书已经属于癌症晚期,医院只能是对症保守治疗,建议回家病人回家修养,因为病人没有医保。另外田医生提醒,没有交医保的一定要及时交,以免发生病故时,在经济上有所帮助。

  “我还不想死,我儿子才12岁,女儿才读高二,我想看他们都考进大学”,周先书躺在病床上用力的说到。

  据了解,自从周先书住院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上万元,“生病了,我女儿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没有着落,她跟我说不想读书了,但我告诉她穷人家的孩子只有读书才能有出路”。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可怜的夫妻,请联系万玲英,电话号码:18786432620.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下一篇:警民联动平台――走进直播间,说凯城警事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