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教育布局即将出现大调整 凯里四小、七小、七中、十中将有大变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6 11:52: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8月25日从凯里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凯里市化解中小学校“大班额”的工作进入实施阶段,教育布局因此将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变化,凯里三中搬迁至开怀新区,凯里四小和七小将分别出现两个校区。

  根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班额标准为45人,初中为50人。但近年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凯里市区中小学校“大班额”现象比较突出,很多班级的人数早就超出标准,个别班级学生总数量竟达到了90人。

  据统计,此前,凯里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班共计558个,班额超过省定标准的竟达到了512个,占91.8%。鉴此,凯里市拟从今年起,对大班额现象动“大手术”,到2016年,基本化解 “大班额”问题。

  根据凯里市出台的工作时间表,今年秋季开学,化解“大班额”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其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将凯里三中搬迁到开怀片区的凯里十三中内。”凯里市教育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三中的搬迁工作已经启动。

  凯里三中搬迁之后,凯里四中搬入原三中校舍内教学,凯里四中原校舍则留给凯里七小,建七小分校区,这样,凯里七小便有了两个校区。

  凯里四小也将有调整,原校区保留使用,但另在凯里学院路开辟分校区,分校区的开学典礼将于9月1日举行。

  出现调整的还有凯里七中和凯里十中,由于历史原因,这两所学校,都附设小学部。调整之后,七中小学部部分融入凯里二十一小,部分进入凯里四小学院路校区就读。凯里十中小学部则分散到二十一小等学校。

  此外,今年秋季开学,凯里城区各中小学,在招收一年级新生和七年级新生时,每个班级控制在45人(小学)和50人(初中)以内,不再超编制安排新生入学。

  学校布局调整后,按照标准化班额开班,班级势必增多,凯里市现有的教师资源是远远不够的。如何解决师资问题呢?凯里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说,主要通过两种渠道解决,首先是通过事业单位招考的办法,新增教师100多人,目前,正在按照招考程序办理。

  其次,就是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新增教师80人。据了解,这80位教师不是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但除此外的其他待遇与编制内教师同等。

  因为拟招考的教师不能立即到位,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凯里市教育局与凯理学院等高校取得联系,由这些高校在秋季开学后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凯里市城区各中小学校顶岗实习,实习期2个月左右,实习期满后,新增的教师正好上岗,实现无缝对接。(刘宇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中秋节期间 凯里组建多个暗访组访查节日腐败
下一篇:服务态度好不好?手机短信来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