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推行划行归市战略 家居建材等15个行业将实行“集装箱式”经营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1 10:1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0日上午,凯里市召开家居建材划行归市专题会议。记者在会上获知,该市近年来推出划行归市发展战略,包括家居建材在内的15个行业将实行集“装箱式”的经营管理,从而结束这些行业内经营户各自为战的状况。

  以前,很多行业的经营户多是租赁门面单干,造成同一行业经营很分散,经营户之间各自为战。在这种经营格局之下,不便于管理和品牌打造,市民购物很不方便,比如房屋装修,要将装修材料配齐,那得走遍凯里城。

  “实行划行归市,在一个大型商场就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材料购齐。”凯里市副市长周哲云说,划行归市就是进行行业资源整合,实行“集装箱”管理的一种模式,它的好处不仅便民,还比较好管理,易于进行品牌打造,还可以减少经营户的成本,因为推广宣传均由商场投资管理方负责。

  据介绍,凯里地区列入划行归市管理的15个行业分别是家居建材、家电、汽车维修、汽车及其配件销售、中药材等。根据划行归市的发展思路,目前凯里地区已建成了经纬国际汽车城、凯里九道河汽车维修养护中心(一期工程)以及新峰家居广场等。这些大型商场,不仅集纳了大量的产品,增强了市民的选择性,而且还引进了质量监管、销售服务、金融服务、餐饮娱乐等功能。

  在家居建材经营方面,凯里市将重点扶持新峰家居广场等大型商场,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出台优惠招商政策等方式,逐步让全市其他区域的家居建材经营户搬迁到该广场内经营,实现划行归市的目标。“凯里市在未来几年内将不再引进家居建材方面的企业进驻,以维护市场的平衡性,维护广大家居建材商户的利益。”凯里市有关负责人说。(罗宇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破获重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96克毒资44000元
下一篇:凯里一酒店电梯突发故障 14人被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