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摊占道市民出行难 借鉴经验“堵不如疏”(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31 11:30: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凯里小十字营盘西路步行街,成为了地摊商贩们的最爱。夜市地摊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也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许多的不便。

  每晚,精明的地摊主早早就“圈地”占领了有利地位,吃的、玩的、衣服鞋帽、家居饰品,小到发夹袜子大到宠物玛瑙,各种商品一应俱全、应接不暇。

  逛街淘宝贝夜市促进繁华

  夜市地摊的繁荣,给市民带来了便利享受,市民李小姐就表示:“在小地摊上买些日用品、衣服啥的,便宜也方便。自己就经常晚上来这里淘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过了逛街的瘾。”


  附近一家店主也告诉记者,“随着地摊的兴起,这里逛街的人也多了起来,连带着店子里的生意也好了一些。”

  地摊大部分为讨生活

  在这里摆摊的杨小姐表示,其是凯里某公司的文员,因为晚上没事做,就进了点衣服,在这里摆摊,打发无聊的时间。“最怕的就是城管,不过我没遇到过收东西的,一般就是赶我们走。”

  “其实被城管赶来赶去的我们也想租店铺卖东西,可是租金那么贵,卖的钱还不够给租金!”一位地摊主向记者透露。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也详细了解了在这摆摊的摊贩。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生活所迫、自主创业、无聊打发时间,其中为生活所迫的摊贩占大多数。

  占道难题市民建议集中管理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摊贩对其出行造成影响,都希望政府部门对摊贩进行有效的管理。

  “其实摆摊的也不容易,我倒是希望政府能规划出一片地来,对摊贩进行集中管理,当然可以收取适当的费用,但不宜过高。”市民吴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先生更是表示:“之前武汉尝试开辟夜市容纳占道经营的小摊贩,既实现了城市管理的整洁,也照顾到了小摊贩们的生计。凯里的城市管理部门也可以借鉴这一经验。”

  的确,地摊夜市等临时性小摊位为市民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问题。占道经营、乱扔垃圾、噪音污染、城管商贩矛盾也不断升级。夜市作为对城市管理的一项新挑战,凯里的城市管理者能否科学借鉴经验,提供一条解决路径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小十字“摩的”占道停靠 市民盼望治理
下一篇:开车的注意了!8月15日起凯里启用电子设备抓拍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