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挖出僵尸?网友盗图恶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09:24: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凯里挖出僵尸?网友盗图恶搞!

针对网传帖子,黔东南州文物局称纯属谣传


网传凯里发现僵尸实为盗用河南发现清朝干尸的图片


网友所发的辟谣帖

  近期,网上盛传凯里冒沙井出现了僵尸,还有图片佐证。消息很快从网络走入现实,在凯里的街头巷尾,很多市民都在议论此事。6月13日上午,记者到黔东南州文物局核实获知,此事子虚乌有。

  凯里现僵尸?发现地点版本很多

  6月13日,记者在百度中查询,找到了相关网帖。网友“太阳半边黑”说:“凯里冒沙井现僵尸了,哟哟哟!”,但他还不敢确认,又补充了一句: “好稀奇的感觉?有没有?”接下来,就出现了6张关于僵尸及专家发掘坟墓的照片,第一至第三张是专家和工作人员发掘相关坟墓的情景,其中第一张照片还可看到一位妇女手捂着鼻子走路;第四至第六张看起来很恐怖,僵尸躺在棺木上,面朝天,光头、脸黑如炭,五官还可辨认,身上穿着的衣服很像清朝的官服,有花纹和腰带。图片中还可见工作人员戴着手套正在摆弄。

  不少网友对此作出了评论,有的表示很可怕,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怀疑是假照片糊弄大家的。

  帖中称发现僵尸的地点是凯里的冒沙井。据了解,冒沙井在凯里至凯里市旁海镇的公路上,靠近凯里监狱,离凯里大十字有几公里。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冒沙井,发现这里的地形与网帖图片上的地形差别很大。从图片上看,挖出僵尸的地方是在平原地带,植被较差,而冒沙井两边是山,山中植被良好。“在冒沙井挖出僵尸,我们怎么没有听说过?”当地一位居民说。

  记者多方走访还发现,关于发现僵尸的地点,不止冒沙井一个版本,还有人说在凯里龙头河边,在凯里舟溪镇,在凯里炉山镇等。

  黔东南州文物局有关人士表示,关于僵尸的版本很多,除了上述提及的几个地方外,还有传言说僵尸是在从江县发现的。

  文物局证实为谣言网友辟谣称系盗图

  “最近我们注意到,社会上确实有凯里等地发现僵尸的传说。”黔东南州文物局文物保护科的胡科长说,他甚至还接到了记者打来的求证电话,但是,到目前为止,文物局并未接到关于凯里等地发现僵尸的报告。

  胡科长说,发现古墓之类,要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和通知文物部门,由文物部门邀请专家进场发掘、查看或鉴定。相关网帖出现了专家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掘的照片,按道理,如果是在凯里等地进行发掘,查验,那就应该有黔东南州文物局的人,但实际情况是照片中出现的工作人员和专家,他们并不认识。因此,凯里等地挖出僵尸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胡科长说,前不久麻江县城区发现了清代古墓,黔东南州文物局邀请专家进场清理和查验,而这一桩事,就是真实的了。

  此外,记者在网络上还找到了辟谣的网帖。网友“三鹿奶粉万岁”说,前日,有人为了骗取回复和积分,谎称凯里发现僵尸,造成凯里网友疯狂转载…… 本人电话联系凯里人论坛记者,得知,该网友是盗用2013年10月河南发现清朝干尸一事,系谣言。同时,“三鹿奶粉万岁”还晒出了题为“凯里挖出僵尸这谣言的来龙去脉”的微信。(罗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开设电游赌博厅 3人被拘15天 每人罚款500元
下一篇:发生口角被路虎车主追打 一男子为躲避不慎掉入电梯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