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苗侗风情园石板街破损 车辆走过地面发声像敲鼓(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09:1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苗侗风情园投入使用的时间不长,但一些区域的设施却已朽坏,比如休闲茶饮区石板街上的青石板,不少已破裂和松动,车辆辗过,发出的声响就像敲锣鼓。


石板不见了

  4月21日,记者走访了休闲茶饮区的石板街,它长约500米,全部用青石板铺成,透着浓浓的古风。不过,这些都是表面现象,仔细看这些地板上青石板,不少是断裂的。当然,有的仅留下断痕,还牢牢贴在地面上;有的断裂后,出现了松动;有的则过于松动而跑出了自己的“窝”,有的只留下“窝”,自己玩起了“失踪”,下雨的时候,这窝被灌上了水,形成了“天池”。

  石板破损最严重的一段是在苗侗生活体验区H—28栋房的门前,这里有一处连片的青石板“集体”破损,记者数了一下,有9块之多。


断掉的石板

  这条石板街依山形而建,有坡度,记者驾车从最高处往最低处走,就因为街面上的石板松动的缘故,车轮辗过之处,就会发出“砰砰”的声响,有点像敲鼓时发出的声音。

  石板街旁侧一家酒吧的工作人员说,只要有车辆走过,街面上就会发出响声,“我们都习以为常了”。

  在风情园内值班的一位清洁工说,风情园是在去年7月23日前投入使用的,使用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出现了青石板断裂或松动的现象。后来,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风情园的管理部门经常维修,但作用不大。”这位清洁工说,因为经常有车辆路过,车轮辗压,一些青石板又要被压断。


石板翘起来了

  “前期在安装青石板时,可能有一些问题,但主要原因还是后期有车辆辗压。”商户杨先生说,因为风情园内有商户装修,他们都通过货车运送装修材料,青石板自然经不起货车辗压。


轻轻用脚一踩,断掉的石板翘起来了

 苗侗风情园的管理部门——凯里文化投资公司的负责人聂莉说,青石板被损坏的情况,在茶饮区和A区比较突出,这些地段是进入风情园高处的必经之路,每一天,都有不少的车辆上上下下,进进出出,青石板太薄,肯定经不起辗压。

  “我们对这件事很重视,已请交通部门到景区内查看,计划近期就开工维修。”聂莉说,以前维修过多次,但这次维修,考虑到这些路段是景区的“主干道”,景区拟将其改建为沥青道,这样就免去了很多的麻烦。

  据了解,凯里苗侗风情园由凯里市政府斥资12亿打造,集民族风情体验、民族文化展示、民族旅游商品交易、民族特色餐饮、民族歌舞观赏等13个功能区为一体,已被列为全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和10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将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苗侗风情体验基地,百亿级民族民间手工艺品交易基地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宾馆餐馆“鸠占鹊巢” 公用车位竟成私家车位(组图)
下一篇:游戏赌博窝点“藏身”商住楼 凯里警方一锅端(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