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小学实名微博晒“免费午餐” 接受网友监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16:1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市三棵树镇长青小学开设实名微博一年多来,除了假期与双休日外,每天都发布午餐照片及账单,供网友监督。

  “只要学校开课,供应午餐,我们就必须将当天的账单在网上进行公示。”昨天,记者来到三棵树镇长青小学,50岁的校长李继俊如是说。李校长告诉记者,长青小学是一个教学点,现有一至五年级小学生44名、学龄前学生26名、教职工8人(其中3人为支教老师)。去年3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善款开始注入学校,学校才按照一名学生3元钱的伙食标准,向学生们供应免费午餐。

  “从那时起,按照基金会的要求,我们就开始在网上晒免费午餐账单。”李校长说,这种方式学校老师非常赞成,毕竟这些都是善款,公开透明了,给社会及爱心捐赠人士有个交待,让社会来共同监督,同样促使我们不能乱花一分钱,花好每一分钱。更为可喜的是,当年9月,当地政府的“营养餐”又注入了学校,每人每餐3元钱标准,负责一至五年级,“免费午餐”则负责学龄前学生。

  56岁的长青村村民李天仁告诉记者,学校开始供应午餐,的确解决了家长们很大的负担。李天仁有个侄女在学校读五年级,其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李天仁在忙农活的同时,还要负责照看好其侄女。“‘免费午餐’与‘营养餐’推出后,我的负担也减少了一半。”李天仁说,学生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同样也给他们的爷爷、奶奶减少了很多负担,白天可以腾出时间去干些农活了。

  “要求学校晒账单,主要是让社会去了解这些善款的花费情况,让人们知道善款都去哪儿了?”网友“北京瓦蓝”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项目的一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免费午餐”目前已在全国300多所学校实施,善款都是由慈善人士捐助。“免费午餐”不需要用发票来报账,加上午餐所需农产品也不可能有发票,网上晒出账单,根本目的是让社会及捐赠人士知晓学校买了什么?什么价?花去多少善款?做到公开与透明。(吴如雄)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为所有线路设备找主人
下一篇:凯里至省内8个地州市班线车已全部开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