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脑windows XP系统4月8日后停止服务 用户怎么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4 12:4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据凤凰网消息,微软公司从2014年4月8日起,将对旗下Windows XP系统正式停止包括更新、漏洞修复等功能在内的服务。瑞星、360等国内多家安全厂商表示将继续为用户提供安全保护和漏洞防护解决服务。


 

  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国内仍然有60%以上的用户使用XP系统,一旦微软停止更新,XP系统的安全问题将成为国内用户的巨大困扰。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相对于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受到内部办公系统、定制化应用程序以及办公成本等因素的影响,短时间内无法对内网的操作系统进行大规模版本升级。因此,企业用户更可能会成为XP漏洞的重灾区。

  在黔东南信息港技术部工作的潘先生说,这对于技术的革新是一个好的发展进程。黔东南信息港成立至今已十一年,是贵州省黔东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信息门户网站,相对在面临电脑系统更新的问题,陈先生说这并不会对用户访问本网站造成影响,反而新系统的推崇和普遍使用,流畅度和技术上的支持,会让越来越多网民感受到黔东南第一门户网的服务质量。

  用户声音:换新系统要增加投入,而且还不太习惯

  据相关行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XP系统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仍然有38.73%,而在国内的占有率更是高达60%。ZDC互联网调研中心针对此事进行调研,结果显示80%的网友知道此事,但仍有六成用户表示XP停止服务后会继续使用,其中,“不习惯新系统”是主要原因。

  有部分网民也表示很无奈,“我的电脑硬件配置低,只能运行XP,如果要换系统的话,只能换电脑,再加上新系统的费用,这将是一笔很大的开支。”网友满哥准备换windows7系统,但操作上的不习惯和部分软件不支持,让他很犹豫。在我市一家中型企业任主管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整个公司都是使用的XP系统,如果要全部换成新系统的话,费用不小。”

  业内人士:普通用户不必太担心,可以继续使用XP

  在凯里市从事电脑系统维护工作的施先生认为,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逐渐过渡到win7、win8等新系统,条件有限的windowsXP用户也不必太担心,可以继续使用。

  “不添加‘补丁’,系统照样可以运行,曾经有用户几年没添加‘补丁’也没有出现严重问题。”另一方面,他提出,“黑客和病毒通常主要针对的是一些知名网站,普通用户只需安装好安全防护软件,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不打开来历不明的文件,就可以安全使用。”

  目前,360、瑞星等国内病毒预防软件厂商已经表态,将继续为XP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并将针对XP新出现的高危漏洞提供防护措施。

  拓展阅读:硬件方面

  施先生告诉记者,电脑CPU主频1.5GHZ以上,拥有4GB系统内存,20GB以上硬盘分区,且显卡支持DirectX 11及以上版本的,装Windows 7系统,可以跑得比较流畅。(唐云芳)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中国最佳高中排行榜出炉 凯里一中位列贵州榜首
下一篇:为节约包房费花多钱点菜 是否属变相保底消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