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G时代引领上网飞跑 流量“偷”钱包实际上不存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7 12:3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如果晚上忘了关闭4G连接,一觉醒来,你的房子都快成移动公司的了。”近期网上和微信疯传的这则吐槽4G的段子,在24小时内便得到近3万次转载、1万次点赞。其传播之广、影响之大,可见一斑。好在谣言止于智者,现在网上已经开始出现批驳这种观念的文章。


 

  家住凯里市的周小姐,因为看到当地移动通讯已经开始正式商用4G网络,便在大十字门店内购买了一款4G智能手机。却因为时常需要在外工作,没有实时wifi,只能使用超人一步的4G上网。

  周小姐的手机开通,并且定制了包月1G的流量,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与以往3G网络不一样的上网速度。现在的3G无线网络,实际下载速度与理论值有一定差距,一般情况下,实际下载平均速度是约在50KB/秒,网络信号好的地方,下载平均速度最多也才能达到150KB/秒。

  从现有的中国移动4G流量套餐平均资费标准看,整体上比3G流量套餐资费标准低了20%,如:同样的50元流量包月,3G可以用500M,4G就可以用到600M。4G这个新生事物,已经给消费者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利益,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移动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自我觉醒。

  软件“偷”流量 睡觉请最好关网络

  在当今的网络时代,用智能手机看网页、挂QQ、聊微信、看电影、玩游戏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的人睡觉前,也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上上网,看看网页,睡觉时,很少关闭手机上的移动网络。有时不知不觉中就损失了几十乃至上百兆流量。

  记者通过对业内人士采访了解到,如果不关闭移动网络,手机上弹出的网页、QQ信息和图片、微信上的图片等,都会自动产生流量。流量“偷跑”的情况时有发生,哪怕是在没有上网时,手机上的地图、游戏、主题等程序均在悄然上网,偷取用户的流量。

  手机流量偷跑最大的元凶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操作系统会在每天的固定时段开启自动连接网络的功能,另外就是用户自己下载的软件中含有非法插件,这些插件通常会在用户不注意的时候“吃”掉用户大量的流量。所以用户在睡觉前,最好关闭移动网络,也可以下载监测流量的软件,开启后实时监控流量。


 

  在台江县移动公司工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信息技术的进步、推广、应用既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也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理应得到大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更何况移动4G还是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产业。每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每一个新兴技术的推广、应用、普及,都需要一个不断适应、改进、提高的过程,也肯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与缺陷,社会大众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与理解,为美好的新生事物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当然,中国移动也有责任和义务,顺应社会大众的利益诉求,不断地调整和优化产品的资费结构,提升4G的服务质量,让4G技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造福百姓,造福社会。(唐云芳)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探访“芦笙之乡” 六十五户村民年产芦笙3万
下一篇:抗击新凝冻 凯里供电人兵不卸甲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