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到凯里老君寨小学开展金秋助学励志教育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5 09:2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2日,老君寨金秋助学活动在凯里市大风洞镇老君寨小学举行,中国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应邀出席活动仪式,并开展脱贫攻坚励志教育讲座。民进黔东南州委、民进州直一支部、民进凯里市总支、民进凯里市小教联合支部、民进凯里市二中支部,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苗妹酸汤人家餐饮公司等爱心企业参加捐资助学活动。

  上午9时,励志教育座谈会在老君寨小学会议室进行,陈立群校长听取了老君寨片区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对老君寨尊师重教的思想理念和历年来的活动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陈立群校长当场为老君寨金秋助学活动题字:“尊师重教、耕读传家、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陈立群校长在脱贫攻坚家庭大会上指出,只有教育,才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对学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要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 必须要改变当前的教育观念。要走出大山 ,才能改变自己 ,才能改变家乡的落后的面貌。 在城市打工可以暂时脱贫致富,但并不能彻底的改变贫穷落后的局面 ,只有通过几代人努力付出,才能早日实现老君寨的明天山美,水美,人更美。
 

  活动期间,陈立群校长为优秀学生赠送自己撰写的著作《寄语青春》,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家乡,报效祖国,还为考上重点高中学生颁发奖金,鼓励他们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用知识改变家乡,改变命运。老君寨小学礼聘陈立群校长为老君寨小学“名誉校长”。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民进黔东南州委捐助2000元(其中:民进州直一支部500元、民进凯里市总支500元民进凯里市小教联合支部500元、民进凯里市二中支部500元),发动黔东南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捐助5000元,苗妹酸汤人家餐饮公司捐助1000元,共捐资8000元,让113名莘莘学子受益,体现了民进组织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对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为助推脱贫攻坚贡献民主党派力量。(姜再贵 杨晓燕 姚宁)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赏金猎人”行动起来!凯里法院“盯上”了这三名男子
下一篇:湾水镇:“四个办法”全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