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恢复通车 大十字中心花园与凯里市民永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9 09:3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8日上午,因人防工程建设需要而封闭了2个月之久的凯里大十字通车,又恢复了车水马龙的场景。

  去年11月底,因人防工程建设需要,凯里市拆除了大十字中心花园,继而封闭了大十字及以大十字中心花园为起点的四条城市主干道,即凯里北京东、西路,韶山南、北路。在这样的情况下,所有路过大十字的公交车改道、绕道行驶。市民进入大十字区域,基本靠步行。

  目前,人防工程的地面工程部分基本完工,项目重点转入地下作业,大十字恢复交通的条件成熟。鉴于此,进入本月下旬后,施工单位开始铺设大十字及四条主干道的路面,并在1月28日全面完工。

  1月28日清早,记者在韶山路上看到,之前被封闭的路段确实已经开通,路面上各种交通标识齐全,车辆畅通无阻。不过,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仍然没有恢复,取而代之的是铁板制成的隔离墙。在凯里大十字中心处,来来往往的车辆数不胜数,又是车水马龙的壮观景象。

  与封闭前相比较,大十字变化很大,首先是没有了环岛似的中心花园,原来建环岛的地方已经成为平地。据交警部门介绍,环岛在车辆增多的情况下,有一定的弊端,所以决定取消,大十字人防工程建成之后,也不会再恢复环岛的建设。

  大十字另外的变化是分别在四个方向上安装了红绿灯,车辆通行,全靠红绿灯进行调节。据悉,红绿灯管控系统是凯里市斥资200万左右引进和安装的。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妇联多形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除夕夜 凯里供电人坚守岗位呵护光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