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妇联多形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8 17:2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弱势妇女儿童及困难群众获得更多的社会关爱,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凯里市妇联创新载体,多举措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认真组织实施“巾帼关爱行动”,大力开展“扶老助幼暖心”帮扶慰问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凯里市妇联联合省、州妇联于春节期间深入农村走访慰问两癌受益妇女、单亲贫困母亲、基层老妇干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2000余元。


凯里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春节期间开送温暖活动的安排部署,凯里市妇联全体领导干部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该村的孤残老人,贫困留守儿童、计生贫困户、贫困党员、老村干等群众共33户送去棉衣、棉被、粮油、水果饮料等慰问物品共10000余元;深入退休老干、空巢老人家中给她们讲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她们洗衣、做饭、打扫庭院,共为6名退休老干、空巢老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3000余元。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妇女儿童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凯里市妇联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联合民政、教育等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在春节期间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的重要精神,凯里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深入三棵树镇板溪工委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省、州、市的大力支持,共为该片区的边远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共4.5万元。


市妇联、市民政、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现场

  组织乡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深入基层为百姓群众开展义诊,为边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发放常用药品,讲解青春期健康等卫生常识,送去妈妈般的关爱和温暖;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市妇联的大力倡仪下,凯里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在春节期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发放慰问物资共12万元,受益儿童6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未成年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在全市形成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协调配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2014年文化,科技、法律、卫生“四下乡”活动。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凯里市妇联积极组织参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承办,多部门协办的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加大宣传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力度,认真开展禁赌、禁毒宣传,向群众宣讲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好政策,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次。


市妇联积极开展“四下乡”宣传活动

  凯里市妇联以“四下乡”活动为载体,以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村寨向市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为百姓发放“珍惜家庭、远离赌博”等倡议书,教育广大群众要拒绝赌博,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叮嘱村民在春节期间做好防火防盗、注意交通安全等事项,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将最贴近妇女儿童生产、生活实际的常识向农村群众进行了宣传,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最实际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群众心坎,营造了团结奋进、欢乐祥和、温暖幸福的节日氛围。(杨秀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树木统一“穿白裙”防虫害 “着装”美观过大年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恢复通车 大十字中心花园与凯里市民永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