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冬来袭 “微爱黔行”给山区孩子“雪中送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09:5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寒风袭袭,冬意正浓,地处海拔1200多米山区的凯里市万潮镇老鸦山村静静地经受着寒冬的包裹,这里的孩子们身着单薄的衣服忍受着刺骨的寒风,为使这些山区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12月21日上午,“微爱黔行”的志愿者们驱车来到这个山区的学校——凯里市万潮镇老鸦山小学,为在校的13名同学送去精心准备的冬衣、帽子、围巾、鞋子、糖果、书包以及学习用品,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温暖过冬。


给孩子们发放的物资

  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每位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人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很多励志的小故事,通过诠释故事内容,教育孩子们要有感恩的心,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并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长大后要好好回报社会。留守儿童潘达美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书包和围巾时高兴的说道,“叔叔阿姨真好,你们来了我就跟过年一样开心,这个书包我要天天背着”。 一份份真情关爱,一幅幅幸福微笑,让冬日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和温暖。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笔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发放的冬衣、帽子、围巾、鞋子、糖果、书包以及学习用品共计百余件,价值约为2000元。物资发放完毕,,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猜谜语,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特别开心,欢乐的笑声不断地在空中荡漾。

  据了解,微爱黔行”是凯里地区的民间爱心团体,长期以来致力于对黔东南州内农村留守儿童的助学活动。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微爱黔行爱心团队分别发布了给凯里市凯棠乡梅香村、黄平县苗陇乡平安小学、凯里市万潮镇老鸦山小学募捐的号召,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人次的捐款共计1.7万余元,并分别于9月、10月和12月赴以上三所学校开展了助学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了92套崭新的运动衣、运动鞋和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以上捐款数量不多,但参与人员多,分布广,真正体现了汇聚微爱构建大爱的公益精神。


志愿者给孩子穿上新衣

  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大多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每年的冬天,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都要经历一次寒冷考验。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他们是大山的希望,他们同样渴望知识,可他们缺少御寒的冬衣。“微爱黔行”全体人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积极关注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们,一份爱心,就是一股暖流,点点的爱心,将汇成这个冬天里爱的海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您的举手之劳,将会让孩子们在寒风中感受到温暖!(赵龙飞)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火车站开展 客运员应急演练备战春运(图)
下一篇:万潮镇2012、2013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