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平良吊桥 使用仅两年桥面残破不堪(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4 09:3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23日上午,记者到凯里市大风洞乡平良村采访,发现此地横跨在重安江上的一座吊桥桥面残破不堪,具有安全隐患。


残破的桥面

  这是一座连接凯里市大风洞乡平良村与黄平县重安镇岩头村的吊桥,长40米左右,宽度约1.8米,可供行人、牲畜以及摩托车行走。

  从远处看,这座桥横跨在江面上,非常雄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但是,走上桥面,失望的情绪油然而生,因为桥面上出现了很多大小、形状不一的“桥洞”,把它们串联在一起,整座桥就显得残破不堪了。


桥洞

  最残破的地方在距离南桥头2米处,这里三个“桥洞”紧挨着,残坡面长达2米左右。从“桥洞”往下看,就是湛蓝的江水。

  吊桥的桥面是用木板铺就而成,之所以产生“桥洞”,是因为木板已经断裂。记者查看多个断裂点发现,这些木头已经朽烂,用手轻轻扳动,就会有小木块从这些朽木上脱出来而掉入江中。

  记者在桥面上采访时,正好有多名小学生骑自行车过桥,在有“桥洞”的地方,胆大的继续骑行,但手拉着桥栏杆,小心翼翼。胆小的,则走下车来,推着自行车行走。平良小学六年级一位姓陈的同学说,每天都会有约20位小学生从桥上经过,因为桥面上有隐患,家长们提心吊胆。下雨天,一些家长会到桥上迎接孩子们。


陈同学推自行车路过

  吊桥桥面之下是枕木,记者看到,北面桥头附近有一根枕木因断裂而悬挂在桥下,摇摇欲坠。桥头小卖部的主人说,坏掉的枕木不止这一根,一个多月前,也坏掉了一根,后被换掉了。

 


断裂的枕木

  看到记者在桥面上拍摄照片,平良村一些村民便围上来反映情况。村民段大爷说,以前,这里没有桥梁,两岸群众来往,全靠渡船。在2010年左右,凯里市政府投入了60多元修建了这座吊桥。“桥修好了,确实带来了方便,但使用才两年左右的功夫,就烂掉了。”段大爷说。

  据了解,这座吊桥辐射黄平县重安镇岩头村、代支村,黄平县野洞河台田村以及凯里市大风洞平良、辉报、都力、都兰、重摆等村寨。“平均每天过桥的有500人次,到平良集镇赶场的日子,过桥的群众则有几千人。”段大爷说。

  说起吊桥桥面残破不堪的原因,村民们认为,主要问题还是出在木料上,“如果是好木料,它不会这么快就烂掉”。桥面朽烂之后,凯里市大风洞乡政府十分重视,分别在桥头写下了“注意安全”的警示标语。同时,该乡还将情况向凯里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作了汇报。目前,此事还在处理之中。

  据了解,平良吊桥2010年10月5日动工修建,约在2011年10月份投入使用,使用至今仅2年的时间。(刘习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环卫工人休息不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廖飞州长深入凯里市考察农副产品平价商店选址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