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万潮中学新校门落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09:56: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由贵州凯里全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人和贵州鼎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先生共同捐资兴建的凯里万潮中学新大门落成。

  据介绍,凯里万潮中学建于1958年,至今已有55年的建校历史。多年来,在该校历届师生的努力下,该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不过,由于地域所限,万潮中学只有南校门一个出入口,长期以来,学校师生以及车辆均从此进出,不仅拥堵,而且具有安全隐患。

  2009年,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万潮中学在校园东面征用了当地村民的部分土地,建成了一条长百米左右的进出道路,并进行了硬化。但由于缺乏资金,该校没法启动校园新大门的建设项目,为了保证校园安全,校方不得不将这条刚打通的通道封堵。

  凯利全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人获知此事后,决定出资为万潮中学修建新大门。此外,经刘全人牵线,贵州鼎樽酒业公司的李林先生也拿出部分资金,帮助万潮中学修建校门。

  “我是万潮人,万潮中学是我的母校,母校有困难,我必须要伸出援助之手,这叫吃水不忘挖井人。”刘全人说。

  经过数月的施工,万潮中学新校门近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在竣工当天,刘全人还拿出5000元现金,奖励给该校10名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孩子。此外,从苗乡走出去的武打明星王飞鸿也应邀来到竣工仪式现场,他不仅作了精彩的表演,而且还现身说法,鼓励万潮中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刘全人,1985年生,2007年11月24日,因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严重残疾,曾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在父母和社会热心人的鼓励下,才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2008年12月21日,恢复生活信心的刘全人成立了贵州凯利全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9年又成立了一家建筑公司,逐步实现自己的“经济理想”后,他每年都安排数万元资金,做慈善活动,回报社会。“我要为残疾朋友,树立一面旗帜。”刘全人说。(杨秀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破获刑事案件30起
下一篇:州委领导现场视察九檬建材有限公司万潮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