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中兴东博楼盘购房户 购房7年房子未真正到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09:2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06年,凯里石先生到中兴东博楼盘购房,当时交纳了约一半的购房款。原想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能拿到房屋钥匙,不料折腾至今,房子还没有真正到手。

  房屋未验收

  购房户先入住

  石先生说,2006年,他听说位于320国道南山加油站东侧的楼盘中兴东博园的房屋户型不错,房价也不太贵,于是与家人商量之后,便去购买。

  石先生看中的房屋建筑面积为168.795平方米(其中公摊面积为14.205平方米)。当年,他分三次缴纳了10万余元的购房款,占总购房款约50%。

  按理,购房要签订合同,但石先生交钱之后,房开商却未与他签订合同。“我反复去追问,直到2009年才拿到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石先生说。

  合同签订后,开发商与包括石先生在内的购房户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06年11月30日。但是,时至今日,房屋还没有真正交到购房户的手中。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获知,尽管房屋未通过验收,但还是有10多购房户入住其中(石先生等四户除外)。

  “购房户率先入住有几种情况,有的是担心出问题,就先行将房屋霸占起;有的经与房开商协商拿到了钥匙而率先入住。”购房户之一的田先生说,不管是那一种情况,都改变不了中兴东博园目前还没有通过验收的事实。

  楼盘资料丢失 验收已不可能?

  “据我们所了解,中兴东博园楼盘至今尚未验收,这是房开商迟迟不能交房的原因。”石先生说,但楼盘为何不验收,个中原因不得而知,为此事石先生和其他购房户多次上访求助,但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

  据了解,中兴东博园始建于2004年,开发商系黔东南州中兴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的具体负责人是该公司的蔡绍国先生。该项目已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但至今尚未通过验收。

  就此事记者9月18日到黔东南州中兴房产公司采访。该公司负责人不在,记者只好先返回。当日下午,该公司一位姓姚的副总致电记者,就中兴东博园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这位姚副总说,中兴东博园这个楼盘,是中兴房产公司的职工蔡绍国在负责。购房户有的交清了购房款,有的尚未交清,但不管交清与否,钱全由蔡绍国收取,至今,公司没有拿到一分。

  此外,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这些购房户,有不少是蔡绍国的亲戚朋友,所以有些问题说不清楚。

  9月22日上午,记者致电蔡绍国,就此事进行了采访。蔡绍国说,2008年左右,他出了交通事故,车辆被撞击报废,楼盘的资料包括施工资料、备案资料等均已丢失,无法找回,造成了今天的被动局面。“资料丢失,房产证已无法办理,不过,这件事,我是负责任的,现在有两条路子,购房户可任选一条。”蔡绍国说,第一条路子是参照现今的楼盘的市场价,退赔购房户的购房款。第二条将现在的中兴东博园的房屋拆掉,重新建房对购房户进行安置。

  说起收取购房款的事,蔡绍国说,购房款一部分进了中兴公司帐户,一部分确实是由他个人收取。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凯里房产房产科获悉,中兴东博楼盘已取得了预售许可,可以出售商品房,但要办理房产证,必须通过验收。

  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陈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平良十里古峡旅游项目举行漂流试漂仪式(图)
下一篇:“艺无疆 乐无界”国际民间音乐交流演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