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怀街道有个现实版“QQ农场” 面积150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3 10:32:13  来源:  


开怀街道建成150亩“QQ农场”

城里人学习种地  村民获双份收益

  结合巴拉河休闲度假旅游的区位优势,凯里市开怀街道在风光美丽的临河寨瓦村,建起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150亩蔬菜基地,并冠以一个很时尚的名字“QQ农场”。

  该基地访照网络游戏中“QQ农场”的形式,采取大户加农户,或者以干部加农户的形式实施。即城里干部或者其他市民到规划基地区域内租用村民的农田,并自购种子、农膜、肥料等农业生产物资,利用双休天、节假日,带着家人到基地与农户一起劳动,学习蔬菜的种植,平时则由农户适时管理。种植出来的蔬菜任由租赁者随时到现场采摘,带回城里食用,余下大部分成果由农户采摘到市场出售。

图为驻村干部周年标在“QQ农场”查看西红柿成熟情况
图为驻村干部周年标在“QQ农场”查看西红柿成熟情况

  实施过程中,城里人与村民们自由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更能让小孩们学习参与学业实践一些简单的蔬菜种植,增长科学知识,可以吃到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又锻炼了身体,增进家人的感情,可谓娱情益趣,一举多得。同时也让村民们提高田地产值,增加收入。为保证生产质量,街道安排农业技术人员驻村进行专门指导。种植的蔬菜品质好,产量高,环保、安全。四季轮作,每年根据不同季节可以种三季不同的水果或者蔬菜,每亩田地可为农户带来约2.5万元的收入。今年该“QQ农场”有50户干部、市民参与租赁经营,共租地80亩,另有70亩由专业种植大户承包经营。

  时值该农场西红柿、西瓜、辣椒盛产期,田间地头瓜果飘香,一派喜人景象。(莫屈)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山村 农户茄子滞销 谁能帮他们一把
下一篇: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成就中国梦——凯里学院启动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