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对“4.16”滑坡处的危岩实施爆破 未达到预期效果 危岩依然不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7 09:02:14  来源:  

  5月26日,凯里市有关部门会同某爆破公司对江口大峡谷“4.16”岩崩现场的危岩实施爆破,但爆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危岩的主体仍然依附在崖壁上。

局部垮塌时的情景
局部垮塌时的情景

  26日下午2时许,爆破开始,沉闷的响声之后,不少土石方从岩壁上坠落,现场烟雾升腾。但是,危岩主体却依然“挂”在岩壁上,没有掉落。

  不过,此后,由于危岩上以及危岩附近区域的土石方已松软,所以不时有土石坠下。而每次有土石下坠,就会有大量尘雾升腾起来,“4.16”滑坡现场以及周边区域因此是雾蒙蒙的一片。

危岩摇摇欲坠,但却跨不下来
危岩摇摇欲坠,但却跨不下来

烟尘四起

  由于爆破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相关爆破公司表示,将会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尽快将崖壁上的危岩打下来,以排除安全隐患,并促使凯施公路恢复交通。

  据了解,今年4月16日,凯里江口大峡谷再次发生岩体崩塌事件,约30万方土石从“天”而降,填满了河床形成“堰塞湖”,将附近的凯施公路覆盖。岩崩之后,坡面上仍然留存方量达10万方的危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只有在将危岩除掉的情况下,施工队才能进场作业,推开覆盖在凯施公路上的土石方。(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十字路口摩托车撞上大货车 两人被困车轮下受重伤
下一篇:凯里闹市区传来“爆炸声” 市民以为发生爆炸纷纷跑开 原是车轮胎爆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