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子女不尽孝 八旬老太伤心宿法院 法官伸援手母亲重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3 14:17:25  来源:  

  肖老太膝下育有6个子女,81岁的她为何会两次到法院起诉子女?原来,6个子女因为赡养老人的问题相互推诿。近日,在凯里市法院的调解下,年过八旬的肖老太终于等回了子女,子女们把她接回了家。

  5月15日中午,一位八旬老太被人背到凯里市法院立案大厅,工作人员发现后,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改院领导立即指派专人来到老太身边进行照看,并了解情况。原来,老太姓肖,1932年3月12日出生,今年81岁,其生有两子四女,子女中大的已有63岁,小的也有36岁。因子女赡养问题,肖老太曾于2011年5月,起诉过六子女,凯里市法院依法作出了判决,判令肖老太随其小儿子生活,照顾其生活起居,其他五子女分别支付一定的赡养费。

  作出该判决后,各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均未提出上诉。嗣后,由于负责照顾肖老太的小儿子摔伤,其生活起居无人看管,肖老太遂于2013年3月再次向本院提出诉讼,要求其子女增加赡养费。本案在审理过程中,肖老太的三个子女到庭应诉,但对赡养事宜及赡养费支付都有不同程度的推诿、抵触,另外三个子女经法院传票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在子女互相推诿扯皮的情况下,肖老太伤心不已,遂出现了之前的一幕。

  凯里市法院领导知道此事后立即抽调干警,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驱车走访肖老太住处,向周边邻居了解情况查找负责平时照顾老太生活的小儿子,同时到凯里城区、麻江等地寻访肖老太的其他子女并接至凯里市法院,院领导亲自出面主持协调赡养肖老太一事。在协调过程中,肖老太的小儿子以去年手摔伤,其他子女支付的赡养费太少为由提出无能力照顾肖老太;而其他五个子女以肖老太多年来一直偏向小儿子,对自己不好,财产也是小儿子所得,自己经济状况差为由,对赡养肖老太一事也是躲躲闪闪。

  法院领导先向肖老太子女说明了肖老太被人背到法院的前后经过,对六子女特别是平时负责照看肖老太的小儿子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后针对六子女陈述的理由分别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一方面用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观念及当地少数民族赡养老人的传统习惯劝说六子女商量赡养方案,另一方面向六子女宣传国家就赡养老人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及不履行赡养义务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

  经过数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并听取了肖老太本人的意愿后,法官促成六子女达成新的赡养方案,肖老太平时仍由小儿子照顾生活起居,其他子女除了增加部分赡养费外,要定期去照看肖老太。就这样,年过八旬的肖老太终于等来了六姐弟接她回家。面对当事人一家的感谢,凯里市法院九名紧张忙碌了34个小时的法官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蒙琦)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组到凯里检查
下一篇:贵州省计生委副主任黄平到旁海镇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