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投资810万通村油路多处被损毁 建成仅4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10:38:44  来源:  


坑坑洼洼的路面

  凯里小风洞至都兰村公路是凯里市的第二条通村油路,它的开通解决了数万群众的出行难题,不过,开通才四年时间,已有多处被损坏,其中一些路段因损毁严重具有严重安全隐患。

  4月4日,记者接到当地群众反映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小风洞至都兰通村油路起于凯里市炉山镇小风洞,并在小风洞与省道306线连接,止于大风洞乡都兰村。而都兰村,在两地州(黔南、黔东南)、三县市(凯里、黄平、福泉)的交界处。

  记者从小风洞进入该公路进行了探访。在小风洞附近的路段,道路泥化、沙化现象严重,这些泥沙多是从过往货车上掉落下来的,因未及时清除,时间一长,就形成了泥沙路。而从炉山镇倒岩路段起直至都兰村,道路损毁现象屡见不鲜。

  倒岩附近一个叫瓦厂的路段原本道路平坦,但现今路面出现了较大的落差,其中地理位置较高处路面龟裂,裂缝满地都是;低矮处路面表层的沥青层已完全脱落,路面岩石裸露、坑坑洼洼(如图)。当地群众介绍说,一个月前,一辆运输沙子的货车行至此处时,因路面原因突然翻倒,造成了财产损失,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在大风洞乡碗寨村龙塘坝组至碗寨路段,被毁坏的路面至三处。其中一处系爬坡拐弯路段,其路面不仅沙化严重,而且出现了大沟槽。当地群众介绍说,经常有车辆,特别是外来车辆在此处爬坡时突然停下,因为驾驶员被眼前的沟槽吓坏了,慌忙停车避险。

  据了解,小风洞至都兰通村油路工程是2009年凯里市委、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它全长20公里,总投资810万元,参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于2009年4月正式开工。通车时,凯里当地媒体称,该路建成通车后,鱼井、碗寨、都力、都蓬、都兰等9个村的村民出门走山路,运输生产、生活资料全靠肩挑背驮的历史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九寨古银杏今春焕发生机 可望再进行“桥接”
下一篇:百年古枫树遭雷劈而死 村民舍不得砍掉留作纪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