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审计局加大联乡驻村力度 促进帮扶工作跃上新台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4 09:34:27  来源:  

  2012年,凯里市审计局按照中共凯里市委、市政府及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结合“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四抓四促”、“干部下基层”等活动,认真扎实抓好“联乡、驻村”工作,促进帮扶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一是切合实际实施帮扶工作,全局将“联乡、驻村”帮扶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把长期和短期经济发展计划结合起来,以增强造血功能为切入点,开展“党员创业带富”等主题活动,完善南江村远程教育设施,赠送农技方面的实用光碟,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加大计生“两户”和贫困户在项目、资金、技术上的扶持和倾斜。采取多种形式向农民宣传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重要意义,保证农民参合率达到100%。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南江村人畜饮水工程的施工进度,在今年8月做到户户通自来水,保证了村民身体健康。协调市交通局完成了投资167万元、长225.25M、宽2M、跨度200M的两河村人行桥的修建,改变了两河村民出入行靠摆渡的历史,对加快该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协调水泥30吨、资助资金3,000元,完成了两河村容村貌的治理,过去臭气满村的现象得到了彻底的根治,整洁干净的两河村呈现在人们的眼帘。

  二是深入实际,切实为帮扶村解决问题,在“联乡、驻村”活动中,年初,该局领导及帮扶小组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进行调研,与帮扶村和所在乡镇共同拟定帮扶计划,帮助帮扶村发展经济。同时,选派2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同志长期驻扎帮扶村,深入村民中,宣传、贯彻党的农村政策,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2012年,全局共资助南江村、两河村帮扶资金28,980元,物资折款30,898.50元,共计59,878.50元,有效地支持了帮扶村工作的开展。为帮助帮扶村发展经济,组织南江村和两河村8名村民到台江县方召乡反排村黑毛猪养殖考察,学习黑毛猪养殖技术,将黑毛猪养殖作为村级经济发展的一个渠道。

  由于该局帮扶措施得力,帮扶工作具体,得到了帮扶村的欢迎,促进了帮扶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周晓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早策划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下一篇:情系乡村教育 助学奉献爱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