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导师带徒"常态培训机制为发展注入"营养快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8 10:06:16  来源:  


  “我们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是缺乏经验,工作中难免不知所措,比如对重大操作缺乏处理问题的能力。合同签订后,将虚心跟导师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9月14日下午,随着贵州凯里供电局79名2011年新入企大学毕业生分别与各自师傅签订“导师带徒合同书”仪式的圆满结束,标志着该局新一轮“导师带徒”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近几年来,该局针对青年员工不断充实,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变大的情况,坚持“以老带新,以高带低、以专带员”的授徒原则,把“导师带徒”活动作为一项常态机制持久的开展下来,这是该局为改变企业结构性缺员、解决技术、人才断层问题,培养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在“导师带徒”活动中,该局打破年龄、工龄、学历、专业、班组、单位的界线,围绕“择名师、选徒弟、签合同、学业务、严考核、重奖惩”六个关键环节,在不同岗位、不同专业、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本着“缺什么、教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导师带徒”活动,为企业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使师徒在优势互补、互帮互学的岗位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技能和素质。

  另外,为了保证“导师带徒”活动的质量,在多年来“导师带徒”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该局还修订了《凯里供电局导师带徒实施办法》、《导师带徒合同书》、建立导师库、徒弟库及《双向选择表》等。要求导师必须是在具备精湛技艺和较深专业知识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技师(高级技师)、三支队伍、专家或具备一技之长的技术能手人员中选配,以导师身份通过“传、帮、带”方式,使徒弟在协定时间内掌握本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同时按照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自愿选择结对以及根据师徒合同的约定,明确责任、权利和义务及带培要求,并加强月度、季度跟踪考评和过程控制。

  通过“导师带徒”这一传统培训模式,充分调动了该局新入企员工、青年员工和转岗员工学业务、钻技术的积极性,为其注入“营养快线”,促进其尽快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适应该局迅速发展,电网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的新形式,为该局的科学持续发展奠定牢固的人才基础和技术创新力量。

  “‘导师带徒’活动已经成为我局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手段。‘导师带徒’的签定,并不是师徒之间一纸简单的书面约定,而是在多项配套制度规定之下的一种规划员工职业生涯、激励员工岗位成长、调节人力资源需求的常态培训机制。”该局坦言。(石冰)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召开2012年“保增长”座谈会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积极做好“十八大”等系列重大节日保电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