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未雨绸缪开展特巡工作为“双节”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0 09:12: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7日,随着贵州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10千伏丁东一回线路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的开展,标志着该局“双节”前电网特巡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同时,立秋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也“烤”验着贵州凯里电网运行设备的健康状况。为此,该局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及早安排,周密部署,精心谋划,把保证电网健康稳定运行、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做好节前辖区内输配变电设备特殊巡视及负荷监测和测温工作,严防设备“中暑”。并对所发现的缺陷隐患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消缺处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为“双节”保驾护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网一片光明。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特巡及保供电工作的措施和责任制;二是对辖区内变电站设备、台区配变设备按照特巡作业指导书(卡)要求进行巡视,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夜巡,对所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定性后统一上报生技部并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消缺处理;三是对所管辖的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重点检查线路杆塔的交跨距离,检查拉线是否良好,线路弧垂增大等隐患,并对交跨距离是否安全距离进行测量,确保电网安全;四是加强对设备连接点及主干线路与支线连接部位的巡视,突出解决连接点不可靠,以及歪杆、拉线缺失、树障等缺陷和隐患的消除问题;五是采用较为先进的红外监测等技术手段,对线路加强测温,及时发现运行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缺陷,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降低运行设备的故障率,确保线路、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此外,该局还加强警企合作关系,在电力设备易被盗区域,增加特巡次数,安排专人守护,避免重大外力破坏电力设施案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调度运行管理,提前做好负荷预测,编制节日保电措施,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事故预想和事故处理预案。

  目前,通过细致的巡查,该局对设备的运行状态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下阶段,该局将对搜集到的缺陷和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制定确实可行的处理方案,结合秋检工作积极开展消缺,对存在问题实施专项整改,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该局要求,节日期间各级人员应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生产指挥和应急系统运作有效。届时,该局将加强“95598”值班力量,安排好抢修队伍,备足备好抢修器材、物资及车辆,第一时间处理设备异常和设备故障,全力保证“双节”期间电网健康稳定运行,确保“双节”期间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要单位和居民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保障供电辖区内所有客户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石冰)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全力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增供扩销保增长
下一篇:凯里市6万亩玉米增产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