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加大水稻病虫害防治力度保秋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2 09:58:27  来源:  



工作人员正在进入田间



工作人员正在喷洒药物
 

  进入8月上旬以来,由于受高温高湿的气候影响,我市发生以穗颈瘟、稻纵卷叶螟为主的病虫害,重叠发生面积6.2万亩,其中穗颈瘟发生面积1.2万亩,个别田块出现绝收现象,稻纵卷叶螟发生面积6万亩,每百丛虫量达160头,局部地方成灾。 病虫害发生后,市 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拨出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农业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工作。

  目前已组织建立乡镇级机防队12支,机动喷雾器1000 台,举办现场培训会19场次,抽派100名农业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统防统治工作,截止发稿时全市的水稻病虫害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各项防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吴治安)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开展110千伏铁路联络线特殊巡视工作
下一篇:凯供实施带电作业保增长 促进企业与客户“双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