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下半年投资“落脚点” 理财市场现小高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7-02 15:49: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讯 “炒股,不断赔本;炒楼,政策限购;炒金,忽涨忽跌……”最近很多网友感慨,“纵观理财投资市场,竟难找出一席‘落脚’之地。”的确,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经济下,如何正确理财,抓住投资机遇成了目前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业内人士建议,在市场资金紧张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多关注市场变化,从不确定性中间寻找确定性,选择风险低稳健型的投资理财品种。

  理财市场现小高潮

  在股市、楼市、金市等走势都起伏不定的情况下,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成为大众理想的投资品种,银行也看中了消费者对这“一枝独秀”的需求,不断增加理财产品的品种和发行量,再加上各银行近期的揽储战如火如荼,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相竞提高。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副主管陈蓓表示,“每逢年中季末从市场上‘借钱’就变得很难,而7月份财政存款的上缴、新增外汇占款趋势性回落等因素也促使资金面开始收紧,银行间市场短期利率走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近期新推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引发了投资的一轮小高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家银行都发行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余力表示,“由于此次降息让银行的利差收窄,只能扩大规模保证盈利水平,所以竞争主要靠银行理财产品。而银行间市场资金再度紧张给稳健型理财产品带来利好。”

  记者了解到,此类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票据、货币市场等,这类投资标的与货币市场资金面是否紧张关系密切。如果资金面紧张,市场收益率走高,则新发行的这部分理财产品也往往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率。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应该是个好消息,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时机。”

  寻找理财投资的下半场策略

  虽然投资理财产品眼下可能是好时机,但这一波高潮退后或将再陷观望期。陈蓓表示:“市场资金面紧张毕竟还只是这段时间,预计下半年资金面又将恢复平稳,甚至可能因为经济下滑的潜在危险而进一步放松流动性。”

  余力认为,未来市场仍旧会延续今年上半年的一个格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围经济体的一些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整体经济增速的下滑也是比较明显,由于七月存款准备金下调预期增强,利率下行的可能性增大。”

  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作为普通投资者有哪些机会可以把握呢?陈蓓认为,“下半年货币条件将继续改善,经济触底后的弱回升,债市利好表现值得期待。建议市民适当选择以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债券类理财产品或者债券型基金。”

  余力也表示,“在目前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确保资金流动性的同时,加大半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投入,也可以尝试投资类的理财品。另外资金充裕的人可选择信托产品,以及适当增加基金定投的投入。” 

【收藏】 责任编辑: 龚秀相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