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房地产调控难放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6-19 09:0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5月全国房价延续跌势,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增加至55个,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楼市调控效果依然持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多,其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3个,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9个至18个,这表明房地产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住建部昨日也再次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分析人士预计,未来房价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同比来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均有所增加;从环比来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或持平的城市均超过七成。这表明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实施,全国房价整体跌势仍在延续。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9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4月份增加2个。

  尽管房价整体仍呈现回落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成交量回暖,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也在增多。

  从新房来看,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与4月份持平,但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由此前的3个增至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二手房市场上,70个大中城市的价格上涨趋势更为明显。5月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有所减少,而上涨的城市则大幅增加9个至1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

  “虽然从统计上看,楼市调控的效果依然在持续,但实际效果已经明显减小,整体市场有明显的触底迹象,成交量的上涨使得价格逐渐跌幅收窄。”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张大伟表示,今年3、4、5月份楼市成交量都在复苏,尤其是5月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量较4月上涨20%以上,是限购以后成交量最好的时期。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楼市的成交活跃是由开发商“以价换量”和刚性需求入市促成的,但未来全国还要面临巨大的库存消化难题,仅靠降息和利率优惠很难改变市场走势,房价快速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梁敏)


【收藏】 责任编辑: 杨懿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