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讨论:西江离“贵州的丽江”有多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9-28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姜秀波/文

 

     “旅发大会”盛况空前,作为主会场,涣然一新的千户苗寨西江“出尽风头”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有人大胆地评价西江为“贵州的丽江”,将成为贵州旅游的一大亮点。

     一、西江越来越“旅游化”了。“旅游化”不是一个专业名词,但可以表达的是西江旅游功能基本趋于完善了。星级宾馆的“落户”,大批旅社、餐馆的兴起,从凯里40分钟即可进入

     二、西江更加美丽了。修葺一新的民房,错落有致,花桥流水,鸟唱蛙鸣,村民皆作苗服,耕作自怡……

     西江的保护与开发模式值得思考。有人说,这次“旅发大会”,造就了“贵州的丽江”西江,并非言过其实。

     重金投入,全力打造。黔东南旅游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满天星星,不见月亮”的格局,西江“横空出世”,打破了这种格局。

     云南的丽江,近年来“如雷贯耳”,成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地。贵州的西江,离云南的丽江还有多远?黔东南离名的旅游地还有多远?丽江成了云南的名片,西江能成为贵州的名片吗?

     西江的美,只有走进西江才能感受到。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一个苗族村寨,西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文章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旅发大会”上   又见李再勇
下一篇:黔东南游苗乡逛侗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