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游苗乡逛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10-06 00:00:00  来源:金黔在线 点击:  

 

  “十一”黄金周凯里市的星级饭店入住率达100%以上。雷山县西江苗寨每天接待游客5万余人,家庭旅馆接待游客的吃住应接不暇。镇远古城的居民旅馆和桂花村的农家乐,接待游客忙得不亦乐乎,农家乐收入比去年同比上升300%以上。截至10月3日,在黔东南过夜的游客达178537人次,同比增长27.45%。星级饭店、农家乐、旅游餐馆天天爆满,餐饮收入直线上升。

 

  “节日里,不仅游客数量剧增,创下了我州历史上“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两项最高记录,而且通过问卷调查,许多游客认为黔东南的旅游环境是越来越成熟了。”黔东南州旅游局局长王涛说。

 

  借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届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和第二届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的东风,黔东南州对各个景区进行包装打造,旅游硬软件环境有了很大改变。9月28日至10月3日,全州景区共接待游客121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3.30%,旅游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5.52%。大量的游客涌入苗乡侗寨,黔东南各旅游饭店入住率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州客房入住率达95%以上。

 

  “由于接待环境的改善,使今年假日黔东南州旅游呈现出系列活动多、产品内容多、游客增多、逗留时间长的特点。”王涛告诉记者。

 

  黔东南州各县市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各具特色。7天假日,凯里国际芦笙节、中国名城镇远文化旅游节、剑河仰阿莎文化节、锦屏隆里古城舞龙狂欢节等25个节日活动,特色突出,让游客一面享受了原生态自然风光,另一面领略了独特的苗侗文化魅力。

 

  作为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地,西江千户苗寨经过精心的“装扮”,寨容焕然一新,吸引了很多游客。10月3日,记者来到西江,了解到当日该景区接待游客55860人次,其中,国外游客360人,比去年同期翻了6倍。

 

  镇远县对古城区及沿河两岸的景观进行包装打造,同时紧紧围绕“城”和“水”做休闲娱乐文章,使游客白天有“游头”,晚上有“玩头”。

 

  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的名镇”的肇兴侗寨经过二度初步开发,旅游景区的一些配套设施得到完善,产品项目不断增加,黄金周期间游客蜂拥而至。

                                                          (王璐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大讨论:西江离“贵州的丽江”有多远?
下一篇:黔东南整合资源加大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