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团委“整改提高”见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5-05-30 11:5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蒋振洁) 5月8—24日,凯里供电局团委借在全局系统(包括15个县局)1600余名青年职工中做好贵州电网公司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之机,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将“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落到实处,标志着该局团委在“整改提高”方面已经付诸于实际行动。

    早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初,凯里供电局团委在下达今年工作计划时,就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安排,并把团委对团青工作的创新能力作为保持先进性的标准之一来看待。在分析评议阶段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该局团委又广泛征求团内、团外的意见和建议,在进行筛选之后,该局团委把加强调查研究和对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指导、提高工作创新能力、改变团的活动方式、进一步贴近青年与服务青年作为重点整改的内容。为此,该局团委在下发贵州电网公司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选票和候选人先进事迹的时候,就特别要求各支部、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和投票。

    为使整改工作有实效,局团委还专门安排一个星期的时间(即5月16日—20日)到13个县局去收取选票,广为宣传17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并与各县局团干进行座谈,开展工作调研,切实把整改阶段的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经过认真研究和分析,该局团委把“创新开展团的品牌活动,探索新的活动方式”作为此次整改工作的突破口。

    该局团委认为,要给广大青年提供舞台,提供更多展现才华的机会,还要探索并创新开展“团干助我行”活动、青年突击队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青工技术交流活动、青年文化行动,以及结合凯里供电局“用心点亮苗乡侗寨”系列优质服务活动,配合党办和工会开展一次文明服务行为规范演示大赛,同时,深化青年文明号等品牌活动,特别是要在各县局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工技术交流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并以此为新的载体,在给广大青年提高素质、展现才华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的同时,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

    该局团委决定,今年将在注重提高活动方式的多样性、灵活性和有效性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力求有新的变化与突破,强化团委的创新能力。在时间的安排上,要强化效率观念,善于见缝插针,从实际出发,“努力向八小时以内渗透,向八小时以外开发,做到八小时内外有机结合”,延伸团的工作手臂。在活动的内容上,要充分利用青年在八小时以外的“余热”,开辟青年献计献策、科技攻关和参政议政的渠道;利用青年的充沛精力,开发青年参与和管理企业公共事务的潜能;利用团员青年的业余时间,开发丰富青年文化生活的潜力。在活动形式上,要改变以往那种全员集中,战线拉得长,覆盖面广,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大的做法,更多地开展具有“短平快”效应的小型活动。在活动的参与人数上,要由多变少、化整为零;在活动规模上,要善于以大化小,积小成大。在活动的具体形式上,要灵活应变,既使活动达到目的,又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在组织设计活动时,要超前运作,周密安排,增加活动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在新型活动手段上,要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快构建青年活动的网络系统,积极开辟网上活动和交流、教育阵地,更好地贴近青年和服务青年。

    凯里供电局团委  蒋振洁 8533240   13985279961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海子: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下一篇:“网友”见面   凯里2少女被强迫脱衣服  喝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