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凯里:深化国企“风腐”同治 立案 17 件1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6 10:11:51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杨某某上交违纪资金20.81万元,王某19.49万元,王某某19.33万元……”近日,凯里市纪委监委针对凯里市大东方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给职工增加工资等问题线索开展初核,7人被立案审查调查,主动上缴违纪资金109.34万元。
 
  今年来,凯里市纪委监委将国有企业作为“风腐”整治的重点领域,制发《在市管国有企业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从2月上旬至6月底,分“自查自纠、问题核查处置、督促整改提升”三个阶段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整治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营造良好国有企业发展环境,树立海晏河清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
 
  为扎实有力推进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分别从市纪委监委第三、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白午街道纪工委、凯盛集团纪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抽调28名业务骨干,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并在开展监督检查前,召开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对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确保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有效、工作推进有力。
 
  在具体工作中,监督检查组紧盯市管国有企业在采购、招投标、投资融资、资金管理使用、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全市9个国有企业“四风”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相关问题20余个,提出相关意见30余条,帮助国有企业完善财务管理、物资保管、原材料采购、重大工程招投标等制度32个,有效解决了市管国有企业在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较少、只报现象不报具体事项的问题。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国有企业机构“点多、面广、线长”特点,采取“室组企”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方式,紧盯国企“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坚决查处了贵州颐恒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李磊,贵州凯里下司清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陈卫,市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龙代坤等一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共立案审查调查17件17人。
 
  查办案件不是最终目的,举一反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是关键。凯里市纪委监委通过利用李磊、陈卫、龙代坤风腐问题制作成《德不配位的总经理》《一心两用的董事长》《靠粮吃粮的“蠹虫”》等警示教育片,分级分类组织国有企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此外,还通过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场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们深刻总结本次大整治工作经验,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对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对问题线索加大摸排力度,持续深挖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斩断国有企业‘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链条。”凯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窗口服务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