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黔东南一地开通3条到达经济开发区交通专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1-16 10:48:08  来源:锦屏交通  

  为解决群众多样化交通出行需求,方便锦屏经济开发区务工人员出行,进一步便民助企,近日,锦屏县开通了铜鼓岔路至经开区、新化映寨至经开区、锦屏县城至经开区共3条专线(试运行时间从2023年11月开始至2024年2月结束,共4个月),线路采取“一站式”服务模式,定时、定点、定线发车,以“点对点、门对门”的形式快速、高效、一站直达务工地点,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据悉,锦屏经济开发区共有36家企业,解决就业3000余人,但员工通勤出行一直是园区进驻企业的难题,一定程度影响企业招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锦屏经济开发区企业务工人员交通保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对锦屏经济开发区企业员工交通需求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的主要出行目的、出行方式及次数需求。同时,相关部门合理规划线路,实地勘察道路通行条件,积极协调运输企业,对符合运营的企业进行资质审查,及时投入车辆运营。
 
  目前,锦屏经开区交通专线车每天早、晚各发1班,票价实行政府补贴政策,政府、用工企业、务工人员按6:2:2的比例分担,采用公司线下售票的方式,凭借专用车票即可上车,降低务工人员出行成本。
 
  交通专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锦屏经开区职工通勤需求,也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提高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乘坐新化映寨至经开区专线的刘女士说:“以前去公司特别不方便,需要自己找车,出行成本高,现在开通了专线,车况好、价格实惠,也安全,所以最大的受益者肯定是我们”。
 
  贵州亚狮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杨先生说:“以前冬天,我骑摩托车出门冻得很,现在乘坐专线车不仅暖和还安全”。
 
  “我们将结合道路规划及通行条件,持续关注群众高效、便捷出行的需求和诉求,做到人民交通为人民,倾听群众诉求,解群众所忧,让群众在交通事业发展中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锦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昀炜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法学会:“四到位”高质量开展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