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江购物广场商铺抵押后 还违法进行二次销售牟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4 13:18:52  来源:黔线摘要、凯里人论坛  

  2500多万购买的商铺,近3年了办不了证,钱也迟迟没法退。近日,凯里市北京西路21号“清江休闲购物广场”项目开发商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将凯里清江休闲广场负一楼商铺进行抵押后,刻意隐瞒所售商铺已被抵押的实情,在“清江休闲购物广场”一楼设商铺营销中心大张旗鼓向社会公开销售该项目负一层铺位近7个月,百名业主维权无果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发商此举是否违法?相关部门是否存在监管失职?百名业主能否追回血汗钱?

  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2019年4月至10月,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在“清江休闲购物广场”一楼设商铺营销中心,公示了“C区销控图”、“A区销控图”等展图,同时摆出了销控图上各商铺对应的商铺号、面积、单价、总价等材料向社会公开销售该项目负一层铺位,先后有106户买受人与华宇置业公司签订商品房认购合同,并一次性全额付清商铺房款25842262元。但时至今日,该公司只开具收款收据,并未开具商品房销售正式发票,并一再推诿,导致百余位买受人至今无法到相关部门进行购房合同备案。

  记者从杨女士等人与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的商品房认购合同中看到,其中一户业主签订的商品房合同约定产权登记的建筑面积为6.3平方米,按照建筑面积计算,该商品房总价款为122220元, 土地使用年限为2012年5月4日起至2052年5月3日止;合同中的第三条抵押情况显示,与该商品房有关的抵押情况为该商品房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未设定抵押;第四条租赁情况中,该商品房为现房,甲方也就是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已将该商品房出租,租赁期限自2019年5月19日起至2024年5月18日止,业主将商铺委托给开发商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的商贸公司经营,并签订了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合同约定按期给业主付租金,但商贸公司给了一年租金后,至今再未付给业主租金。

  “我们带着当初签署的合同去相关部门咨询办理商铺产权证,查询才知道我们的合同属于认购合同,没有我们的铺号根本查不出来,6月10号经过多方查询才知道我们的铺面早就被抵押了。”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 4月,自己和一同购买商铺的其他业主一同去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咨询租金问题。该公司财务工作人员以疫情期间暂时没有房租付给业主为由进行推诿,杨女士众人暂时接受了这一说辞。

  今年5月底,杨女士一行再次前往该公司咨询商铺返租金问题,岂料被该公司工作人员告知,董事长魏国华涉嫌经济犯罪,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被冻结了,没有租金支付业主。

  6月,杨女士一行携带合同再次前往相关部门查询铺面状态,但因合同属认购合同,需提供商铺号方可查询。6月7日,杨女士一行前往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被告知,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确将负一楼的部分商铺抵押给了杨玉魁(杨老六)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鑫鼎小贷公司,并建议业主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反应情况。

  “现在合力超市租赁经营的那一块确实抵押给了杨玉魁(杨老六)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鑫鼎小贷公司了,但不是全部抵押,是东一块西一块的。”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伍海峰告诉业主,而后,业主前往相关部门咨询目前合力超市租赁经营地块相关情况时,更加证实了早在2018年11月,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便将凯里清江休闲广场负一楼A区(含C区)商铺抵押给杨玉魁(杨老六)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鑫鼎小贷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魏国华等人隐瞒抵押事实,又于2019年4月至5月将商铺出售给106户业主的事实。

  “他们这是一铺两卖啊!太黑心了,我们被骗了这么久!”今年8月30日,刚刚从相关部门获得所购商铺铺号的业主们再次查询铺面状态,通过此次查询才得知,所购商铺早已不是抵押状态,早在今年四月就已全部解封归于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鑫鼎小贷公司杨玉魁(杨老六)名下,这个结果让在场业主为之震惊。

  抵押商铺,隐瞒消费者进行二次销售,一铺两卖是否构成了对业主的利益侵犯?是否触犯了法律?从开发商自制的销售图来看,销售面积不小,涉及利益过千万。

  在业主与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的商品房认购合同中的第八章房屋登记中明确说明了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

  1、甲方(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承诺本协议签订后2024年12月30日之内为乙方办理房屋权属登记,若甲方须要顺延一年,则乙方无条件同意,若甲方未要求顺延一年则按原定日期处理;

  2、在合同约定期限到期时,若因甲方原因导致房屋权属登记事宜无法办理,双方均可解除合同,甲方需在本合同解除后30个工作日之内退还乙方已缴纳房款并支付乙方违约金(违约金计算方式为乙方已交房款总额的百分之一),但由于政府部门的政策及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无法及时办理相关房屋权属登记的情形不属于甲方违约。如甲方超过60个工作日之内还未退还乙方已缴纳房款,则甲方需支付乙方违约金(违约金计算方式为乙方已交房款总额的百分之三,若甲方超过90个工作日按已交房款总额的百分之五,超过120个工作日按已交房款总额的百分之十)。

  为此,广大业主多次找到该公司负责人交涉解决方案,业主陆续找到多个部门寻求帮助。“该还钱就还钱,该赔偿就赔偿,该办证办证。”业主告诉记者,相关领导总是以口头形式督促凯里市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并未起到实效。“办证已经是办不了了,已经被抵押出去了,并且被抵押人在房产局有预告登记。”业主说,其他几个部门都是搪塞过去。今年6月以来,凯里市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就清江广场业主反映办理不动产证和返租等信访问题进行协调。

  “我们对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已经不信任了。”调解期间,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变更赔偿方案,曾许诺会退还业主购铺款以及进行相应损失赔偿,拿其他能办证的商铺进行置换,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事隔三四个月,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一直进行口头调解,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凯里市相关部门协同凯里市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与业主进行了协商,均认为以1:1的面积比例进行置换(即负一楼置换一楼)合情合理,没有问题。但凯里市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表示需在9月6日开股东大会之后才能决定。

  2021年9月7日上午,业主前往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等待答复时,该公司表示不愿意与业主按照1:1的面积进行置换,甚至还动手将业主代表打伤住院。

  为此,业主们不免猜测:“贵州华宇国景置业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官商勾结?魏国华涉黑背后是否有“保护伞?106户业主背后就是106个家庭,记者了解到,这些业主中,购买铺面最多的高达11个,总价值上百万。都是大家将多年一分一厘攒下的血汗钱,再加上东拼西凑,甚至向银行贷款或者民间借贷,才得以向华宇置业公司购买了商铺。106 个家庭,几百人的生计,有的用养老钱买铺,希望以铺养老;有的举债买铺,希望以铺养家,有的躺在病床,急盼商铺产生收益救命....百名业主维权之路何时到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多形式开展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宣传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