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典型交通违法行为】面包车超员“侥幸上路” 交警: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4 14:19:14  来源: 黔东南交警  

  超员是一种严重威胁乘客和驾驶人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给安全行车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但总有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对超员的危害视而不见。近日,凯里交警就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车内搭乘的竟然全是学生。

  近期,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碧波中队民警在麻白线5KM+200m(碧波红绿灯)处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缓慢,行迹可疑,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检查。

  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车上坐的都是学生。经核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1人,超员2人,驾驶员涉嫌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驾驶者讲解了超员的危害,驾驶员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



  【处理结果】

  为确保学生安全,民警对车内学生进行妥善转运,驾驶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依法对驾驶人作出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因该车涉嫌非法营运,已移交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很多驾驶员认为,超员一人并不会造成多大危害,但实验证明,一辆超员一人的面包车,在时速60公里每小时的状态下采取紧急制动,其刹车距离比在相同时速状态下满载乘客的刹车距离多出6米,而这多出的6米在发生交通事故的一瞬间极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车辆超员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极大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引发大量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巨大损失, 交管部门再次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珍爱生命,拒绝超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因与女友分手后争吵,气不过竟放火烧女友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