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三化三员”抓实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5:4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凯里凯棠镇以低效农作物调减为抓手,以农业规模化发展为突破口,探索“观念现代化、管理企业化、供需市场化”新模式,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员、服务员、推销员”的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目标。

  一是观念现代化。观念一新,土地生金,凯棠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逆袭而为,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宣传员作用。通过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的方式,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谈供需,深入了解“百姓种什么,不种什么”,引导群众打破传统种植惯性思维,自觉远离耐旱而疏于管理的玉米等低效农作物种植。11个联系村领导、55个镇村干部和153个网格员深入4944户农户家中,动员1483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组织培训860人。

  二是管理企业化。破除土地贫瘠、水资源缺乏发展瓶颈,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价值。凯棠镇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理念,在土地流转、田间管理、技术交流、用工支持、矛盾化解方面下功夫,服务好企业,借助企业的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双向联合,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农户种植业科学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引进龙头企业入住2家,发展连片种植南板蓝根1500亩、百部500亩;扶持发展种植大户5个,种植红心猕猴桃470亩,凤凰李208亩,乌梅100亩,花椒220亩。

  三是供需市场化。“带把的红辣椒,保底价收购每斤1元,合作社与大家签订收购合同,如果有更好的销售渠道,可以自行销售。”徜徉于农户家中或者田间地头的干部如是说。凯棠镇将每一个干部培养成销售员,详细跟老百姓算账,引导农民向商人转变。结合群众的意愿和市场规律,选择了辣椒、西红柿和蔬菜品种,重点打造酸辣、面辣、酸汤等酸性系列产品,将传统的食品转变为商品。目前,发放辣椒种2360包,西红柿种子133包,黄豆5040斤。(龙大芝)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律师行业: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万潮镇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三年级学生复课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