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免费学开挖机,每天还补助40元,凯里这49人爽爽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2 16:44:35  来源:心动930  

  “我来学开挖机,想到学一门技术就多一个技能赚钱,来学技术是免费的,每天还给我们40元补助,政策好得很。”来自鸭塘镇马安村的村民杨正宝笑呵呵地说。

  8月5日,在下司镇红岩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现场,来自鸭塘镇的49名贫困人员正在参加挖掘机驾驶培训。

  杨正宝今年27岁,之前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打零工、跑快递,每天风吹日晒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他说:“现在来学习开挖机不累、很轻松,只学一个月,然后推荐我们去重庆、四川这些地方上班,做得好可能每月有6、7千元工资。”

  凯里市不仅全面开展农民全员培训,更是着力提升培训质量。真正做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还有效整合部门培训资源,按照培训对象各有侧重、培训资源相互补充、培训内容各有特色的原则,构建全市统筹的“大培训”格局。并充分调动村支两委和培训机构积极性,全面调查了解培训需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培训的给予兑现每人每天40元的生活费补贴。充分利用培训机构现有教室、实训设备、师资等资源,开展订单型、定向型、输出型各类培训。合理利用农村中小学教室、村支两委会议室、镇(街道)空闲办公场地,通过送设备、派教师送教下乡集中办班培训。重点对易地扶贫搬迁有培训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劳动力进行全员培训,多渠道促进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

  刚满18岁的吴兴华,来自鸭塘镇中坝村,他之前是酒店的厨师,这次是听到村委会的通知可以免费学习挖掘机驾驶技术,他也来参加。“我想着多一门技术就多一条路,很感谢政府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吴兴华说。

  2019年以来,凯里市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48期2008人,主要工种有美容师、苗绣、挖掘机驾驶、手工编织、电工、厨师、育婴师、家政服务等,培训后初次就业率68.5%。

  在贵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仅免费,还每天补助40元。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悄咪咪搞事情?凯里十二号大院一顶层违章建筑被拆!
下一篇:万潮镇紧扣“八要素”,带领群众 走向致富“钱”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