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都西安免费研学,黔东南这三名孩子蓄势待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1 09:2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无规矩不成方圆,不学礼,无以立。7月20日下午,2019第四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黔东南赛区总决赛在凯里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晋级总决赛的24名小选手们,通过礼仪行为展示、自我介绍、 礼仪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竞演,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华民族的礼仪文化大餐。

 

 

 
 

  本次大赛由黔东南赛区由黔东南首家儿童礼仪教育教学基地立朗语言艺术培训学校主办。赛事的举行,旨在弘扬中国礼仪文化、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讲好中国礼仪故事,学好中国礼仪文化知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培养塑造知礼节、行礼数、重品行的礼仪小公民,达到有效推进少年儿童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优雅举止的传播。同时让孩子们知礼、懂礼、守礼、行礼,培养孩子们合作、开放、包容的品格。鼓励孩子们坚信礼仪的力量,勇于接受挑战!永远做“有礼仪,爱成长”的快乐少年儿童!


 


 

 

  据了解,24名晋级决赛的小选手中有的来自苗族、有的来自侗族,他们除了礼仪行为展示、自我介绍、 礼仪知识问答外,在才艺表演环节,他们身着本民族的服装,为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示了本民族的礼仪风采,充分展现本民族独特的礼仪文化,这不仅彰显了他们对本民族的文化自信,更体现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礼仪情怀。

  为了让孩子们对中国礼仪文化的进一步提升,赛事特别邀请了3位礼仪专家作为本次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来自美国ACI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教育部CAEA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儿童礼仪高级讲师、国家校园礼仪培训师的和馨凝老师;全国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委员、礼仪(礼宾)师、礼仪培训师、儿童礼仪高级讲师的杨俊荣老师;国家二级播音员、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员的罗媛老师。他们根据每名选手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让参赛的小朋友们受益匪浅。




 

 

 

 

  晋级总决赛的28名小选手们通过礼仪知识问答,礼仪行为展示和礼仪情景模拟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薛李羽涵、顾博伟、杨文媛分别夺得冠、亚、季军,唐颖紫琴、刘思源、贾涵滔、胡静怡、王源玥、李彦霏、韦欣妍、李涵姝分别荣获最佳创新奖、最佳手势奖、最佳阳光奖、最佳仪态奖、最佳笑容奖、最佳表达奖、最佳气质奖、最佳台风奖。

  礼悦人心,仪敬人意,有礼仪的导航,让孩子们未知的人生旅程充满着惊喜和收获,2019第四届童心童礼少儿大赛黔东南总决赛圆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分别夺得冠、亚、季军的薛李羽涵、顾博伟、杨文媛将前往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并获得5天古都西安城市文化研学免费名额,他们将穿越盛世长安,探寻中华礼仪,领略大秦雄风,体验关中民俗,走进盛世长安,学习中华礼仪。

  祝贺他们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7月23日 阿幼朵、吴渐用歌声为凯里的这个地方点“点赞”
下一篇:昨天,凯里未来城发生这事,都惊动了消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